全部

拉动夜间经济 汉峪金谷夜景照明工程再升级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6-28 17:04:06

本报讯(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郭树蛟)27日,记者采访获悉,为响应《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地繁荣发展省会城市夜间经济,济南高新区根据实际情况,对汉峪金谷夜景照明工程进行再提升。片区夜景照明不但设计考究,还实现“按需开灯”。

夜景与水秀工程相呼应

汉峪金谷项目夜景照明以339米的“济南第一高楼”动态夜景照明为主,配以经十路沿线整体内透光的照明,形成凸显亮点。内透光为主的照明方式可以对大体量商务办公地块进行形象衬托,还可以减少对建筑主体外立面的破坏。整个夜景照明工程的总控制中心设在A7地块环路控制室,其他地块设置分控制中心。其他地块分控制中心通过联络线路连接至总控制中心,由总控制中心统一发布指令,统一指挥,能够实现各地块效果的实时联动。

据济高控股集团设计部张崇军介绍,2018年,汉峪金谷片区有35栋建筑完成夜景照明工程,实现亮灯。今年的提升工程重点使汉峪金谷夜景与A4地块水秀工程相呼应,塑造更加美好的夜景效果。

为节能设计多种模式

结合项目夜景照明效果的整体凸显需求及功能定位,汉峪金谷的夜景照明坚持“动态适度、亮度适中、色彩优美、影响最低”的设计理念进行,以局部动态与常态照明相结合,外部照明与内部照明相结合为指导思想。

据悉,A1地块的5号楼是沿经十路由西向东进入高新区汉峪金谷片区看到的第一个高层建筑,位置尤其重要。这次改造新增彩色缓慢动态效果,能够显示图像和宣传标语,可以用于展现高新区的发展成果。A4地块的1、2、5、6号楼立面增加高山流水动态效果,可以通过单色明暗辉度变化,与“第一高”旁边的水秀工程实现景观呼应。A5地块的1、5号楼设计为南、北立面竖向的彩色缓慢动态,进一步提升建筑物的高大、挺拔感。

提升工作完成后,设计师对汉峪金谷的照明效果进行总结,并设置深夜、平日、节日、重大节日等模式等。在不同的日子里,片区可根据需要开启不同的模式,既满足景观效果,又实现动态节能。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