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紧盯全市45个高速出入口、28个国省道出入口 突出抓好外防内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7: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2月2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对目前济南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进行介绍。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来统筹推动,连续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指挥部专题会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密集部署。当前,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高速高效展开。

与此同时,突出抓好外防内控,把“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硬性要求,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外防输入方面,重点紧盯全市45个高速出入口、28个国省道出入口和市区4个火车站、1个飞机场的疫情防控检测;内防扩散方面,严格落实外来人口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尤其是将武汉、湖北来济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据介绍,五个凡是,即凡是回乡过年人员,均要如实向乡村、街道、社区进行申报登记;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均要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均要逐一登记在册;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人员,均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均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四个百分之百,即,凡是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前期已由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已确诊病例的家属百分之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以村、居、小区为单位的防控隔离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地。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郝爱印 周超 冯宜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