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避免人群聚集!济南行政审批双向免费邮寄让群众“坐享其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20: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近日,还在聊城老家的张先生收到了山东省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寄来的快递件,打开一看,是自己年前考取的网约车资格证。“没想到不出家门,一个电话就能拿到证件,安全又便捷。”张先生说道。

张先生是济南市的一名网约车司机,春节假期前通过市里统一组织的考试,取得了网约车资格证,但是忙着赶回聊城老家过年,迟迟没有到大厅领证。2月3日,他电话咨询大厅,何时可以过去取证。接到电话后,统一出件区D02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提供邮寄地址,大厅将会免费把证件寄过去。

在济南,像张先生这样本来选择的是“到店自取”,通过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实施“双向免费邮寄”服务后,变成了在家“坐享其成”的群众不在少数。

据悉,为了切实减少大厅人流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局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流程,通过“不见面审批”、双向寄送,“零跑腿”、免接触等方式,使企业和群众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办成事,足不a出户就能拿到证照。

针对年前积存的自取件,该局安排大厅统一出件区窗口采取群发短信的方式,采集收件人的邮寄地址等信息,最后通过邮政EMS把证照免费寄送到群众手中。对部分没有回复信息或主动来电咨询的企业和群众,一个一个打电话(回复)告知近期证照寄递相关措施,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原来每天都有二三十,最多时四五十位群众前来取件,最近两天,一位来取件的群众也没有了。”据大厅负责人介绍,2月5日和2月6两天,统一出件区累计寄件180件。群众们对于这种“坐享其成”的方式,给予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对于新申请办理的网上审批业务,该局要求各业务处室及各进厅部门单位,安排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申请人电话联系,及时将办理结果告知申请人,并第一时间将证照快递到群众手中。通过实施“双向免费邮寄”服务,大大减少了大厅办事群众数量,降低了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济南市建筑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设立九项标准

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济南市建筑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设立九项标准

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实行人员实名制管理、建立入场人员登记测温制度等九项开(复)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截至2月5日已累计上岗职工16.6万人 济南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截至2月5日已累计上岗职工16.6万人 济南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截至2月5日,济南市申请复工企业275家,已批复开工企业154家,累计上岗职工16.6万人。济南市222家金融机构已全部开工。在强化企业生产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