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月份出车一天跑好了能到二百元,出租车网约车期待市场更暖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3-17 09:03:03

“三月份比二月份好一些,现在跑好了一天能到200元,上个月经常一上午就跑三五十元。”作为一名开出租十几年的老司机,老江(化名)期望出租车市场能够更加回温。

出租车空跑20多公里终于拉到客人

下午4点多,大地出租的的哥侯师傅,将车停在环山路一小区的门口。这成了他最近经常做的事情,“在路上跑不合适,我在路上空跑了20公里了,没有拉到客人,所以还是等着吧。”

等待的过程中,他也打开了手机的抢单,“啥都得尝试,毕竟有份子钱,另外空跑也费油钱。”他说,现在不少司机都喜欢等在小区门口,或者医院门口,这些地方相对打车的人还多一些。

的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看到,有时千佛山医院门口排着一长溜的出租车。而在路上,空跑的车辆扫一眼就能看到。如果想打车几乎是招手就能叫到出租车。

“还是人少的问题,很多人没事不出来,出来的很多还是自己开车。”侯师傅分析说。说话的工夫,一名市民招手打车,侯师傅赶紧踩着油门迎了上去。

“还好租金减半,这样就没大有压力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最近在槐荫搭乘了一辆网约车,司机师傅介绍说,之前他刚载过一名从高铁上下来的乘客,“那名乘客说,90个人的车厢只有十几个人。”

这位师傅也介绍说,之前他喜欢去济南西站排队,这样能拉到大活,而且还不用堵在市区,但是现在他也基本不去排队了,“我一个叔,上午10点就过去了,下午5点还没有拉上客人,其实车租车也不是很多,关键还是打车的人太少了!”

老家在平阴的他,考虑到疫情的影响,2月份就没有跑车。“3月份看着逐渐各方面回暖一些了,加上租金减半,没打有压力,就出来跑了!”

据了解,他现在一天跑140元左右,扣除66元租金和油汽费,一天能赚几十元钱。

最好的时候跑到200元期待更加回暖

老江2月份也没有停车,“有份子钱,能跑就跑!”他说,好在2月份公司的份子钱减半,这才没有白忙活,“我算了一下,扣除减掉的份子钱,上个月也就剩下800元左右,如果不减一半,还需要往里贴钱。”

目前,老江所在的公司,3月份是否减免份子钱还没有明确,“当时说的是视疫情而定。”说着,他给记者发过来他三月份截至16日跑车的收入,显示是1924元,“天天跑,都没有歇班,半个多月还不到两千。”

不过,现在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形势稍微好一点,“现在一天跑好了能到200,正常情况下都不到二百。”不过,即便这样已经比二月份好多了,“2月份经常一上午就三五十元。”

的确,当前很多的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出租车网约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能够迎来更暖的春天,“希望能有相关政策支持,给大家信心,也希望市民能够放心多多乘坐出租车。”老江最后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总面积约30.61公顷,济南高新区3月份首次土拍底价成交

总面积约30.61公顷,济南高新区3月份首次土拍底价成交

3月份,济南市迎来首次土拍底价成交,这5宗土地皆位于济南高新区,建设面积约为30.61公顷,总成交金额9145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漫步济南经十路,荡漾花海中

漫步济南经十路,荡漾花海中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3-16
济南再发通告:境外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计划入济人员亲属须提前2天报备

济南再发通告:境外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计划入济人员亲属须提前2天报备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