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A级物流企业14家,居全国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第一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6 14: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6日,谐音:五六,通“物流”,从而被约定为“物流节”。5月6日上午,“物流改变生活”——2020济南物流节开幕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星空剧场举行。

仪式现场,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黄杰介绍说,目前,济南现有国家A级(星级)物流企业83家,居全省第一位;其中5A级物流企业14家,居全国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第一位。世界百强物流企业和全国50强物流企业均有企业在济南设立区域中心或分支机构。

此外,济南共有规模以上物流园区16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2家,居全省第一位。济南现有航空口岸、综合保税区、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国储铁路监管场站、维尔康进口肉类查验场等5个口岸平台,开通国际(地区)航线28条。到今天,欧亚班列已经开行140列,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黄杰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物流业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物流人也在疫情面前展现了舍小利取大义、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疫情期间,济南市物流发展促进会共发动会员企业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捐款40余万元;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向济南物流企业发起“物流人在‘疫’线”的号召,各物流企业组建226辆运输车的应急物流车队,安排2.4万平方米的应急物流储备库,承担向湖北运送应急物资紧急运输任务20余批300多吨。

仪式上,济南物流抗疫先进表彰活动同步举行。现场共有壹米滴答物流、星光大道物流、广汇物流等60余家物流企业代表接受表彰。

济南市物流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宇佳物流董事长李兴保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加强行业交流、抱团取暖是大势所趋,济南市物流发展促进会作为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物流业已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济南更是把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列为济南市“四个中心”发展战略之一,现代物流也是重点发展的“十大千亿产业“之一。作为全国交通大动脉上的节点城市,济南物流业发展势头迅猛,已跻身于经济建设主力军行列,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

闪电新闻记者 胡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小长假,预约游成新潮流 不再扎堆景区,火了花样体验游

在“前浪还是后浪”的热论中,今年的五一假期落下帷幕。这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个小长假,也是12年来首个拥有5天的五一假期。济南...[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