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有7条临时国际全货运航线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6-24 09:24:0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客运航线受到极大影响,不过,在国家“客改货”等政策影响下,包括济南在内的国际货运航线大幅增加,有力支撑了国际物流快速发展。

面对国际航空客运部分停航,济南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发展方向,立即部署加大国际货运航线开发力度,畅通国际空中运输通道,提高济南市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在第一时间恢复比利时列日、日本大阪货运航线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发展国际全货机运输,目前已开通7条临时国际全货机航线航班。截至6月8日,济南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1.35万吨,同比增长11.48%。

这背后是济南市口岸物流办、机场公司、机场海关、济南边检站等相关部门积极作为,为航班进出境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安检通关“零延时”,吸引了长三角、珠三角、天津等地的发运和进口电商货物。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数据,1-5月货邮运输量连续下滑,但降幅收窄,而全货机货运量自3月起实现持续逆势增长。

顺丰航空总裁李胜指出,近年来,国内快递物流产业蓬勃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崛起,相比之下,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较慢,没有充分享受到电商、快递市场增长的红利。这也折射出我国货运市场资源投入不足、航空网络不完善、配套服务能力较低等问题。

在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企业出海、全球产业布局的需求不断扩大,而我国目前货运市场的发展水平还未能与之完全匹配,这也意味着包括航空物流产业在内的货运市场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