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高考忘带身份证?别怕!济南公安“e警通”现场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3: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初三学考、莱芜地区九年级学考(中考)于7月12日至14日进行。记者从济南公安获悉,为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考、中考安全服务工作,确保考试平安有序、顺利进行,济南公安将在全市所有89个中高考考点设置“公安服务点”,并放置醒目标志,安排专门警力做好服务点的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公安服务点”还有一个显著变化,那就是每个服务点都具有“临时身份证”服务功能,可以为考生及时提供办理临时身份证、出具户籍证明等服务,如有考生忘带身份证,考生可以直接与现场服务点民警联系,民警将通过济南公安“e警通”的临时身份证明功能,在考点马上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现场打印、即办即取,该证明与身份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中高考,避免了群众往返家中取身份证的问题,最大限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附:“e警通”操作说明

1、应用场景

高考考生或中考考生忘带身份证或丢失身份证时,需配备互联网电脑一台、彩色打印机一部。

2、怎么打开济南e警通

第一步:首先用手机打开微信,点击搜索,输入“济南公安民生警务” 或“济南公安”,进行搜索,找到“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微信服务号或“济南公安”订阅号,进行关注,然后进入公众号。

第二步:在“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微信服务号或“济南公安”订阅号主界面的下方找到菜单“e警通”,点击即可进入“济南e警通”首页面。也可以使用二维码直接进行关注:

3、怎么注册及登录

在“济南e警通”首页面下方找到“我的e信息”菜单,点击进入登录/注册界面,输入手机号,输入获取的短信验证码点击登录/注册即可登录,如果需要设置密码可在“登录/注册”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或者登录成功后“完善资料”界面点击“修改密码”根据提示完成即可。该账号已接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可适用于“泉城办”APP等已接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的系统。

4、怎么申请临时身份证明

打开济南“e警通”首页面,找到“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填报信息,提交即可。提交完成后请在“我的e信息”“我的证明”里查看办理进度和下载证明(一般5分钟开具完成)。

5、怎么下载临时身份证明

点击“我的e信息”,打开页面。

 

 找到“我的证明”。

点击“我的证明”,查看申请事项的办理进度。

建议:请考生自己通过“e警通”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开具完成后,民警通过电脑版微信登录考生的账号,打开我的证明,进行下载证明,下载完成后进行打印,然后交由考生使用。

e警通技术支持联系人:樊启伟

e警通技术支持电话:18954119383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阚积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新高考”7月7日正式启幕 今日14:00-16:00可到考场“踩点”

7月7日,高考将正式拉开帷幕,根据相关安排,7月6日14:00-16:00,济南市高考考生可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据了解,今年济南市共报名参考考生5...[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7-06

今年济南市高中统一招生继续按“分数+等级”录取

7月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继续实施“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考生在...[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7-05

降雨助力黑虎泉涌 结束黑虎泉兽首20天的间歇性断流

7月3日,游人在观赏喷涌的黑虎泉。受济南近期连续降雨助力,地下水位呈现上涨趋势。当日,黑虎泉地下水位攀升至27.57米,与6月24日时的27.3...[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专题研究《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策划及工作方案》会议召开

3日下午,济南市召开专题研究《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策划及工作方案》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济南“新版”客运出租条例征意见 网约车被纳入管理范围

7月3日,济南市交通局发布《济南市客运出租车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之前已经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并广泛听取了社会...[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