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制济南版自然笔记!走出家门,用手中画笔记录大自然的美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0 09:0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7月29日,记者来到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的“叶子的自然学校”,也是济南市2020年自然笔记活动现场,济南市各区县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儿童走进自然,在自然中学习、体会,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从大自然中受到的熏陶与启迪。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种植着大量的绿色蔬菜跟花卉,学生们跟随着老师,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进行记录,回家后手绘新的自然笔记,树立更深刻的环保理念 。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有很多废物利用的摆设,比如像轮胎改造的小木马和脸盆改造的装饰品等,将不要的废品变成宝物,真正做到了绿色发展、环境保护。不少学生表示,看过变废为宝的例子来了灵感,可以从橡胶到轮胎再到废物利用的过程绘制新的自然笔记,创新且全面的展现新型环保意识。

据了解,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自开展了“2020年济南市自然笔记征集”活动后,收到各级各单位推荐优秀作品300余份,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35名。    

活动最后,为本次自然笔记征集活动的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同时号召更多的人抽点时间,放下手机,抛开电子屏的束缚,走出家门,走进自然,积极用手里的画笔记录大自然的美丽。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现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7-29

改革攻坚在行动丨上半年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通报济南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市级生产总...[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