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手在民间!济南一男子苦练三年“一指禅”空翻,30秒内可翻25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13: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李俊新,是济南莱芜区茶业口镇茶业口村人,因“一指禅”空翻绝活儿在当地颇有名气,他可以用一根手指头支撑地面连续进行前空翻的高难度动作。“一指翻”亦是“一直翻”,其最高纪录为30秒翻了25个。因为有这项绝活儿,李俊新最近在网上“火”了,网友称赞其是真正的“练家子”,“大力金刚指果然名不虚传”、“佩服得五体投地”。

“三年前,在网上看到别人翻跟头的短视频,就回家试了试。”李俊新告诉记者,说起这项技能的练习,还是当初自己的“攀比”心理,看到别人表演这项绝技,自己也好奇想试一试,挑战一下。一开始,他试着像网上短视频里的表演那样,用一个拳头撑地空翻,后来试着两个手指前空翻,最后尝试用一根食指翻跟头。“一开始只能做两个,慢慢地坚持下来后做得越来越多,别人做到我也可以做到,甚至可以超过他。”

“一指禅”前空翻绝技的练成,主要得益于他养成的运动习惯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李俊新说:“从小就爱动,喜欢锻炼身体,正儿八经坚持锻炼得有十来年了。” 5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10分钟的倒立、30分钟的武术套路已经成了他的日常,打拳击、举杠铃更不在话下。在他看来,运动锻炼能让他保持健康的体魄,还是一种“变相”的放松:“锻炼身体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锻炼完后出一身汗觉得特别舒服、特别有劲,睡觉也觉得特别香。”

虽然他投入了大量时间进行运动锻炼,但这并没有影响他日常的工作。李俊新在村里开了一家猪肉店,每天一大早去屠宰场进货,然后把猪肉拉到集市上卖,“我们这儿是五天四个集,上午去集市上卖肉,下午就待在店里。”李俊新告诉记者,平时锻炼的时间主要是傍晚六七点钟,既能强身健体又没有耽误正事,何乐而不为。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一个简单的空翻动作,李俊新前后练习了三年时间,而锻炼的过程,也并不顺利。去年一天,李俊新像往常一样练习“一指禅”空翻,没注意到地面有个坑,不小心就戳到了手指头。但这并没有阻挡住李俊新继续锻炼的信心,手指恢复后,他又继续练习“一指禅”空翻,而且练习的劲头更足了。

说起这项运动,“真的是一种爱好,后来顺其自然就成了一种习惯。”从两个到四个,再到二十多个,通过锻炼,李俊新愈发感受到了运动的满足感和挑战性。“接下来还会继续,我的目标是在保护好身体的前提下,一口气能做30个。”李俊新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实习记者 叶金岩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