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物流服务“一站办齐”!济南国际内陆港大厦主楼封顶,计划年底前投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14 09:26:10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作为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的标志性建筑,济南国际内陆港大厦主楼1号楼已经封顶,投用后将聚集内陆港办公、海关检验检疫、保税物流、物流运营管理等功能,为国内国际物流提供“一站办齐”服务。

资料图

今年济南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国际内陆港建设,建成投用陆港大厦,构建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基地。“从目前工程进度来看,1号楼年底投用问题不大,也有可能提前投用。”项目施工负责人说。

济南国际内陆港大厦项目还有电商大楼、智慧物流商务大楼、物流总部大厦,这些楼宇也在按进度施工过程中,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将聚集中国物流信息结算、内陆港供应链金融、物流龙头企业总部、跨境电商贸易、大宗商品交易、进出口贸易、物流大数据、期货交易等。

大厦主楼封顶只是今年以来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内陆港片区位于济南市区东北部,拥有国际机场、铁路货运场站、小清河,多条高速公路在这里汇集,打造国际内陆港条件得天独厚。

内陆港大厦所在的铁路枢纽,今年以来变化较大,3月份,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开通运营,首趟列车发往青岛黄岛,打通济南陆海联运大通道;5月份,开通欧亚班列,使济南欧亚班列进入济南南站和董家站共同发运的“双核时代”。

截至9月底,济南已开行欧亚班列435列,营运效益远超预期;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周边越来越多物流企业在聚集,水发物流园等多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周边配套路网建设较快,温梁路、春晖路主车道已完工,确保“进得来出得去”。

空港枢纽方面,国际机场北指廊建设已主体完工,年内投用;国际货运航线相继开通俄罗斯莫斯科、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米兰、以色列特拉维夫、韩国首尔、日本东京、北美等多条“客改货”航线;还开通济南-美国洛杉矶全货机航线,加上之前的济南-比利时列日、济南-日本大阪航线,已搭建起济南至“欧美亚”国际货运航空网络。水港枢纽方面,小清河港建设工程已全面启动,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第一条海河直达的高等级水运通道。(济南日报 记者:刘彪)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最新名单(共70家)已经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济南27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79.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八成

10月13日,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27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79.8亿元,投资完成率82.5%,同比增长4.9个百分点。[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14

山东:建设工业强市 全力打造“智造济南”

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了打造“五个济南”的新目标新定位。其中,智造济南是“五个济南”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人民网 2020-10-13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