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报15至18日又将出现新一轮空气污染过程 济南将切实形成应对攻坚合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4 17: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为应对山东省重污染天气的严峻形势,12月14日,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市龙奥大厦召开。会后,为进一步落实有关重污染天气的工作部署,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随即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要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62%的年度目标,从今天起到年底,优良天数还需13天以上。目前全年还剩18天,预报15至18日济南市又将出现新一轮空气污染过程。

据悉,2020年国家下达济南市的指标为10-12月PM2.5浓度不超过65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不超过3天。目前,济南市PM2.5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2天。

面对济南市严峻情况,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在会上表示,重污染天气应对是减缓污染程度、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是编好减排清单。所有纳入清单的企业必须“一厂一策”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减排措施,确保监管部门、企业老板、操作工人都能熟知应对程序、减排措施等。二是科学启动应急。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联合做好精准预判,一旦预测到重污染天气,各部门都要服从大局,应急联动,尽快把污染物排放量降下来。三是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应急响应一旦启动,现场检查督促也要同步开启,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按预案要求落实落地。保障类项目和企业要做到绿色施工,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如果违反要求,坚决调出保障清单。

与此同时,郑德雁强调,要严守“两个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扛牢环境质量改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赴一线、靠前落实。各部门必须按“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生态环保职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攻坚合力。

此外,要严格监管考核。生态环境部门要大胆牵头,严格督导落实。要综合现代化监测手段,把问题找出来、分析透,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解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落实观摩会精神 济南各区县甩开膀子加油干

济南市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攻坚年观摩评议活动,各区县(功能区)重点项目齐晒成绩单。对各区县而言,观摩会既是一次竞赛,更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14

山东发力动能转换“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秋末冬初,聚力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山东又有大动作 11月6日至12日,第二批山东省“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库拟入库...[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