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居民基础养老金9连涨增幅历年最大本月底前到账,惠及104万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韩晓婉 王帅 李莎

2020-12-17 08:24:12

本报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韩晓婉 通讯员 王帅 李莎) 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济南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上调,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147元。

据悉,此次调整,是制度实施以来济南市第9次调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增幅历年最大,预计将惠及全市104.59万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该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将于12月31日前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调整,人社部门充分结合济南实际,在全面落实全省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142元的基础上再提高5元,提至每人每月147元。

政策还对65岁及以上待遇领取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其中,65至74岁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5元;75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目前,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月93元,调整后济南市基础养老金标准高于国家标准54元。除此次调整的基础养老金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近年来,济南市充分发挥居民养老保险“兜底线、保基本”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困难群体政策落实,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2020年1至11月,共计发放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8.32亿元,发放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拾级而上!看新济南的2020崛起之路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身处加快发展关键时期的济南将交出怎样的答卷?记者从12月15日召开的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16

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济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将达到这些主要目标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20-12-16

山东济南:2035年将建成“五大区域中心”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