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小菜园、垃圾堆各归各位!记者带你现场了解济南“三小一堆”最新进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18: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近日,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三小一堆”专项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范围为市区内山体和居民小区里违反土地、林业、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领域法律法规的“三小一堆”(小棚子、小顶子、小菜园、垃圾堆),全部清理拆除到位。

1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街道绿园小区采访“三小一堆”最新进展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绿园小区西侧垃圾乱堆乱放,摆放着废旧床垫跟老旧家具。为保障高效准确的清理,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街道办协调抑尘车与垃圾清理同步进行,保证清理现场不出现扬尘现象。

“这个小院子本来是一片空地,空间上不好利用,现在我们清理好以后,将进一步征求居民意见,可以进行自行车停放,将这块空地利用好。”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街道绿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玉琴介绍道。

除此之外,绿园社区为了方便市民朋友丢弃床垫之类的大件垃圾,社区内设立民生热线,专门为市民朋友联系车辆解决大件垃圾丢弃问题,也避免了大件垃圾跟生活垃圾堆积的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槐荫区营市街街道舜承苑东区,据了解,该小区在物业退出后成为无人管理的开放式小区,其3-6号楼楼体南侧存在乱堆乱放、私自种菜等情况。营市街街道办对舜承苑东区3-6号四座楼后侵占公共空地情况进行统一整治,除保留部分原种植树种外,其他物品全部清除,涉及居民36户,整治面积约1800平方米。

附近居民耿大爷表示,小区原先是开放式小区,没物业,现在出来清理之后,地方敞亮了,比有物业的时候还好。

据悉,济南市槐荫区将以“一月底整治完毕”为目标,力争通过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槐荫区已治理“三小一堆”21处,面积8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100余立方米。其中,营市街街道清理舜承苑小区小菜园1800平方米,振兴街街道清理阳光100小区小菜园,均采取防尘、抑尘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泉城唱响黄河谣!经济日报点赞济南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探索实践

万里黄河奔流不息,自平阴东阿入济南,由济阳仁风出泉城,绵延约183公里,长久以来润泽着这座河滨城市。[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1-16

民主法治之花遍开泉城 济南以民主法治建设助力跨越发展

翻开已成定格的记忆,我们可以感受到,济南市在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的脉动中,是那般激动人心,那般令人振奋。[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16

为架设浮桥恢复通行做准备 黄河泺口浮桥启动“破冰”行动

1月15日,济南黄河泺口浮桥附近,一条30吨、1500马力的拖轮在黄河水面上行进破冰。[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1-16
大明湖里“破冰船”开辟航道 噼里啪啦场面挺壮观

大明湖里“破冰船”开辟航道 噼里啪啦场面挺壮观

15日,济南大明湖景区,为了给游船开辟航道,一艘大马力铁壳船高速冲击冰面。十几厘米厚的冰面乒乓作响冰屑飞溅,场面十分热闹。[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1-16

建设强省会 绘就新蓝图 2021年济南两会专题报道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书面印发了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济南市2020年国民经...[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