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奋斗正当时!记者直击节后上班第一天 济南济阳区的他们都在忙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20: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济南市济阳区了解到,节后第一天济阳区各部门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奋斗正当时!

济北开发区:迅速投入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济南市济阳区济北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岗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主动加压作为,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一大早,济北开发区经发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一一给企业发去通知。“马上要筹备召开企业表彰大会了,我们正向企业征集各类创新创优项目和帮助企业申报扶持奖励资金,并积极协调兑现拨付企业2020年获得的各种奖励资金。”济北开发区经发局的负责人介绍。
和经发局的同事们一样,济北开发区的全体“经济发展服务生”都已迅速行动起来,登门走访辖区企业,提早安排春节后生产工作。对连续生产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保证正常生产;对放假企业、工地组织进行培训指导,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新年有可能会出现‘用工荒’,希望咱们管委会能在招工方面帮助我们”“我们希望再了解一下申报奖励的相关政策,看我们企业是不是符合条件”……在走访了解过程中,对一些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济北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逐一认真地解答、记录,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也想尽办法尽快解决。

“新年伊始,我们重点要帮扶企业做好新年的用工计划安排,通过区人社局、各街镇大力帮助企业招聘人才。同时,加大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综合协调力度,针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不利于生产的各种因素,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济南市济阳区济北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保障招商工作不断档,开发区投促局休假不停工,利用春节假期,紧盯招商动态,白天对返乡客商进行及时拜访,持续对开发区的区位环境、产业发展、惠企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进行推介,以最诚挚的热情邀请企业来开发区落户,晚上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复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2月17日也就是大年初六,招商团队趁热打铁,邀请一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和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会长到济北开发区参加考察洽谈活动,与客商深入洽谈,从理念思路到合作框架再到具体细节,他们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饱满的招商精神一步步推动合作落地生根。春节假期,日程满满,开发区投促局的招商团队收获颇丰。
新的一年,济北开发区将大力推行“企业吹哨、开发区报到”服务理念,着力为每个企业“量身打造”惠企服务政策。按照“办事程序最优、审批环节最简、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的原则,打造高品质、低成本、优服务的投资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济北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进一步减少服务盲区,提升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尽一切可能为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越的发展空间,打造优良的发展平台。” 

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精细化保洁”打造整洁优美城市环境

有这么一群人,用双手呵护着城市面貌,无论黑夜白天,假期与否,他们都在坚守在岗位上。为确保市民有一个舒心干净的上班环境,初七上班第一天,我区环卫便如往常一样走入街头,拿起手中工具,开始一天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济阳区所有环卫工人无假日上岗,每天都从零开始,辛苦付出,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新的一年,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以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精细化保洁”为主线,以绣花功夫、匠心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保洁水平,奋力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节后上班第一天 为民服务工作忙
新年伊始,万象复新,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济阳区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66个服务窗口开启,77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可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开办企业、工程建设、不动产登记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记者注意到,大厅工作人员已恢复工作常态,始终微笑迎候着每一位办事群众,做好咨询解答,办理相关业务,用工作的“快节奏”换取群众的“慢生活”,用“辛劳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年新起点,创新谋发展,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双全双百”工程工作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上班后立即召集28个单位召开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工作推进会。
新的一年,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将全面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创优服务质量,创新审批方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王业勤 杨雪婷 尹晓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就地过年”带火泉城春节消费:餐饮市场恢复九成 131.9万人次观影

每逢春节假期,全国都会迎来一波消费高潮。在“就地过年”的背景之下,济南今年春节的消费市场堪称“火爆”,餐饮市场恢复至近九成,济南市...[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2-18

2020年省会经济十强出炉,济南位列第八

随着各地近期陆续公布经济年报,2020年省会城市经济十强数据也已揭晓。梳理发现,2020年经济十强省会分别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详细]
山东政事 2021-02-17

央视《焦点访谈》 关注济南暖心青旅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