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考生注意了!助考车辆免费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7: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济南的“爱心助考”活动将按时开展,助考队伍不断壮大,将成为泉城最美丽的流动风景线。

平安送考 健康送考

所有助考车辆保证车辆状况安全良好,出车前车内外全面消毒,做好每辆“爱心助考”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同时车上会有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应急用品;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

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38家公司、32个品牌车队的广大爱心驾驶员将为考生免费送考,成为行业向社会贡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文明交通的重要方式。

“一对一”服务是采用预约方式,“点对点”接送。考生可通过96576、济南TAXI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助考车辆提前与考生或家长对接,确定接送时间和地点,考试期间按照约定时间到达考生住处,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点。

“巡游”服务是安排适宜数量的车辆于考试结束时段在考点周边巡游。助考车辆统一悬挂绿丝带或张贴爱心助考标识,便于考生及家长识别。

高考、中考专线公交车公布


面对与高考、中考重合的工作日早高峰压力和12到14号的端午节假期的交通压力,公交公司增加途经线路班次投入,确保考生便捷安全出行。采取考点周边屯车等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学生客流及应急事件。

专线车车辆统一设置了“高考、中考专线车”标识。考生专线车配置了口罩等应急物资,在考生出行集中时段发放,方便考生及时、便捷抵达考点。

开启“静音模式”安静专注考试

在高考、中考期间,所有公交车辆取消对外报站,全部开启“静音模式”,让考生能够安静专注考试、休息和备考。在6月14日上午进行的中考英语考试,英语听力时间安排在14日9:00-9:20进行。驾驶员严格服从交警指挥通行,杜绝乱鸣笛现象。严格落实高考期间停止施工,现场停止挖运土方及砼浇筑等需要大型机械类施工,指派专人负责噪声管控工作。

应急修补或必要的零星作业,利用围挡设置临时工棚,降低噪声。施工部门在途径历城二中的世纪大道准备爱心车辆、饮用水、临时休息点等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砥砺奋进这三年 济南动能转换起步腾飞

新动能的发酵培养,需要“温度适宜、空间理想”的载体平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是济南全面提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探索。[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