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101所新学校启用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6: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学校配套不完善,学位不足是许多新小区居民孩子上学面临的难题。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在这个新学期,济南市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好学校。

开学伊始,家住济南历下区城市主人社区的二年级小学生王馨艺,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崇璟小学报到,在外校读书一年的她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上学了。

济南市历下区崇璟小学学生家长杨航告诉记者:“之前的时候,我们可能离之前学校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加上阴天下雨、堵车可能甚至更久。现在倒好,我们出门5分钟就可以到,我们做家长的上班也不用很着急。”

王馨艺家所在的社区位于济南市历下区长岭山片区,周边有新建小区5个,因新建小区入住率低,配套学校一直没有完成建设。今年,在周边小区入住率达标后,学校建设被提上了日程。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表示,“为了确保学校如期交付使用,我们采取专人盯靠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所有的学校主体基本上是在6月底全部完成。”

为了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缩短新校成长的时间,历下区还采取名校带动的方式,提前介入、提前管理、提前设计,确保证学校和幼儿园在9月1日投入使用。王馨艺入读的济南市历下区崇璟小学就是济南市燕柳小学分校,有149名像王馨艺一样的孩子在这里开启了新学期。

与此同时,今年济南市历下区还有16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可提供1.5万个学位。

刘强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同时,我们也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的培养,提升优质教师队伍的比例。”

据了解,这个开学季,济南市10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90430个。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济南台 张传运 康钰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