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个社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服务站落户汇隆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2 21: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10月22日,济南首个社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服务站在历下区汇隆社区正式启用。

社区应急救援服务站作为微型应急救援机构,在社区内承担着风险隐患排查、初起险情救援、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等职能,站内配备有应对突发险情的抢险救援装备和多种应急救援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进行前期施救。

汇隆社区居民薛德庆说,服务站落户汇隆社区,给居民们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我们居民心里感觉更加踏实了。

成立退役军人社区应急救援服务站,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了积极融入社会良好发展平台,更可以通过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参与到应急救援工作中,抢抓时间,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济南市历下区汇隆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李海琳表示,有这样一支专业队伍的建立,也大大促进了我们社区各个网格基层救援能力提升,我们今后也将加强站点与各个部门,像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的联动,做好辖区居民的守护者。

下一步,忠橙应急还将继续联合街道、社区,逐步在省内社区设置退役军人基层应急救援服务站60余所,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岗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黄河由天然屏障向发展枢轴转变

近日,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印发《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济南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详细]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 2021-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