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市中区:服务专区护航企业“全生命周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5:4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开设“我带您办”服务专区和变更、注销“一窗通办”等服务,开辟利企便民的“快车道”。

由于此前完全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经验,济南市民裴秀华便直接来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我带您办”服务专区。根据她的要求,工作人员很快就帮她完成了网上申报,顺利拿到营业执照。

裴秀华告诉记者:“把我的需求告诉了工作人员,他们很快就把信息给我输入了,一会我就拿到营业执照了,真是太方便了,也太高兴了!”

开设“我带您办”服务专区,是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变“窗口受理”为“主动服务”,自今年6月建立以来,这个服务专区共为企业群众提供2000多次帮办代办服务。

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海城介绍:“‘我带您办’服务专区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通过专人专办、精准帮办,破解了群众看不懂、不会办、易出错等难题,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限,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最优质、最便捷、最舒心的办事体验。”

此外,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在“开办企业专区”内实现了企业开办、企业变更、企业注销、一业一证、异地通办等五个“一窗通”。

王海城表示,通过“一窗受理、专区办理、数据共享、并联审批”,将企业变更或注销业务由“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实现“证照同换”“证照同销”,避免窗口之间“来回跑”、表格“反复填”,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共推出20多项创新服务举措,有力解决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济南台 张传运 刘鹏 李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