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索提质增效新路径!济南市委党校提升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8 21: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你们的需求有哪些?还有什么样的服务要改进?”近期,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委党校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中,转换思维方式,积极主动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发放调查问卷,向学员“借智慧”,探索财务管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收效良好。

据悉,根据济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部署,济南市委党校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学校财务处与第三方机构积极探索符合党校特点的准确评价方法,最终决定突出党校特色,邀请广大学员参与,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工作,力求评价准确全面。学校财务处、教务部、学员工作部等部门团结协作,收集并整理基础材料,在部分主体班次学员间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收集的材料和问卷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

党校学员多为领导干部或各行业骨干,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和经验,对培训既有切身体会,又有独到见解。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有两大类31个题目,涵盖学校的干部培训、后勤管理、图书管理等多项内容。经校园网络发放,此次问卷调查共收回学员问卷474份,对问卷中的问题,学员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回复,如有的学员在问卷中建议,能否由学校购买部分纸笔,在有书画特长的师生中多开展点笔会活动,将书画作品留作校园文化建设;能否将有的空间优化组合有效利用,设置文化角,使之成为花钱少、效益大的校园“文化小品”;在入学分组时,能否考虑结合学员的工作领域、岗位,相对归类分组,有利于促进工作性质领域相近的学员进行更为高效的交流和学习,……这些“不同视角”的意见、建议,都像一簇簇闪光的火苗,帮助相关处室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视野。 

在后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济南市委党校将根据评价结果调整优化各部门资金构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满足干部培训工作需要。广大学员是学校的服务对象,也是重点项目的参与者。用调查问卷方式获取最直接的信息,了解财政资金使用的效果,能对来年的经费安排和使用提供指导和帮助,也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让每一分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