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动作!济南地铁3、4、6、8号线加快建设,7、9号线年内力争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17: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今天,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提出全力推进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以及至济阳有轨电车建设,力争开工建设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积极探索实施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发展。

此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等四个项目入选。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中,3号线二期有3处站点和3个区间及2个区间风井已经进入土建施工;全线4个单线区间开始盾构掘进施工。4号线目前有32处站点实现围挡;8处站点正在进行绿化迁移、交通导改、管线迁改等市政前期工作;2处站点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6号线工程有11处站点进场开展围护结构施工,6处站点正在进行绿化迁移、交通导改、雨污水管线迁改等市政前期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今年,4号线工程计划全部站点进场施工,实现5座车站封顶,10台盾构下井;6号线实现全线所有站点全部进场施工,9个区间进入盾构主体掘进施工。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将开工轨道交通7、8、9号线项目。目前,8号线一期立项已取得批复,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全面做好开工准备;7号线一期及9号线一期正加快推进立项报批等工作,今年将确保开工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社保卡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即日起,济南市社保中心联合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合力推出社保卡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济南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提取公积金时可以选择提取到本人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2-12

今年凌汛有点特殊 看看黄河济南段啥情况

记者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2月,多次前往黄河,发现济南段的河水一直没有上冻。济南今年还会有凌汛么,这种情况是否常见?让我们一起去...[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2-02-11
“十里花灯”待客来

“十里花灯”待客来

元宵节将近,与家人共团圆、赏花灯是很多人过节的保留项目。2022年济南方特第八届新春灯会开幕以来,各色巨型花灯如约点亮,分别坐落于园区...[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