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全球算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中国算谷产业园、中国算谷科技园“双园”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1 20:1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31日上午,2022中国算力大会中国算谷分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上,举行了中国算谷产业园、中国算谷科技园“双园”揭牌仪式。中国算谷产业园围绕产品和设备两个链条,扩大服务器产能,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步伐,着力引进服务器产业链配套企业,重点打造全球算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规划,中国算谷科技园将集聚科技创新和高端研发资源,打造算谷开源开放、交流合作的产业生态,为打造“中国算谷”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算谷重要组成部分,算谷产业园项目占地387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及二期首开地块已全部封顶,工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按照计划,已封顶部分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中国算谷科技园也完成签约。7月30日,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上,浪潮签署4个算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建设中国算谷科技园、为中国算谷提供科技支撑等。

据了解,中国算谷中的“算”,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算力、算法和算数,其中的算数也就是常说的数据应用。作为部省市共建项目,按照规划,“中国算谷”空间布局为“1+2+3+N”的“一区两核三支撑多园区”。“1”代表“中国算谷”一个核心区,即济南高新区;“2”代表“中国算谷”两个核心载体,即算谷科技园和算谷产业园;“3”代表“中国算谷”三个主要算力支撑机构,即浪潮集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N”代表“中国算谷”多个产业园区,即济南齐鲁软件园、浪潮科技园、超算科技园、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多个园区,以及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园等。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