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区“核酸采样屋”变“发热诊疗站”! 不到10分钟“一站式”就医

来源:大众网

作者:岳璋

2022-12-20 11:03:12

原标题:济南槐荫区“核酸采样屋”变“发热诊疗站”! 不到10分钟“一站式”就医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槐荫区“核酸采样屋”变“发热诊疗站”! 不到10分钟“一站式”就医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医生,家里3岁孩子发烧,我一直在用物理降温,但是温度越来越高,现在38.4度,症状看着像感染了奥密克戎,该吃点什么药呀?”12月19日,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在一个由闲置“核酸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前,附近居民张女士一早就来问诊了。记者了解到,12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利用一天时间将“核酸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能看病,可配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一站式就医,10分钟内完成

上午10点左右,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小小的发热诊疗站已经陆续接诊了30多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他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家里陆续两人发烧了,浑身疼,怎样做好隔离,让孩子别被感染?”居民赵先生一边跟医生说着家中发热患者的症状,一边向医生询问隔离措施。

发热诊疗站内,一名医护人员耐心为赵先生答疑解惑,另一名工作人员迅速完成了收款、配药。赵先生告诉记者,“核酸采样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到医院,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退烧药。

记者了解到,核酸采样亭的改造,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进行简单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诊疗,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大大缩短了居民看病就医的时间,为居民提供了便利。

更多核酸检测亭将被改造,药品陆续到位

“上周五一有想法,我们就直接干了,改造只用了一天时间。”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强介绍,核酸采样屋因为暂时处于闲置状态,最近社区服务中心接诊的发烧患者也越来越多,基于这些条件,中心有了改造核酸采样亭的想法。

“我当时就想起来,核酸采样亭里面空调俱全,只需要将药品、结算电脑搬过去,再配置好医务人员就能解决问题了。”吕强说,周五完成改造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退烧药、感冒药缺货。

“现在已经到位的药品是布洛芬片,小柴胡颗粒等中成药也在陆续到位。虽然现在医护人员减员也很严重,但是我们还是通过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保障了发热诊疗站正常运转。”吕强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目前急需的药品已经陆续到位。现在居民先到预检分诊进行登记,登完记之后在发热哨点诊室进行就诊,取药。

下一步,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增加核酸检测亭的改造数量,提高“发热诊疗站”的使用效率,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0片布洛芬1.44元!山东多地核酸小屋变身“发热门诊”,常见药均有售

原核酸检测“小蓝屋”披上了“绿衣裳”,“一点两用”,既是检测点,又是发热便民诊室,这样“一点两用”的发热便民诊室在山东济南、潍坊、...[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按年缴费最高补贴120元!济南市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按年缴费最高补贴120元!济南市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12月1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济南市印发《关于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上级人...[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慢热”的济南,一发不可收

“慢热”的济南,一发不可收

高邵洋是济南交警历下区大队文化路中队的一名铁骑巡逻队员。事后,女童父母连声说道 “感谢济南交警,感谢济南市民,感谢这座暖心的城市。...[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从“无感”到强势归来,济南做对了什么

不到一年时间,在济南黄河北岸的荒地上,就“长”出了一丛丛白色的厂房。这里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外界普遍认为,济南步入...[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夜访超然楼

夜访超然楼

[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2-20

济南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高排放禁用区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重点禁用区划定范围为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建成区;一般禁用区划定范围为市域...[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