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植”此青绿 共享成长 山大附中小学段学子开展植绿护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4: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又是一年春光好,正是植树最佳时。日前,山大附中小学段2022级四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济南南部山区柳埠镇安子峪村进行植树活动。

古朴的建筑,淳朴的民风,孩子们在兴奋又期待的心情中开始了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孩子们将进行无花果树的种植,无花果孩子们都吃过,无花果树认识的却不多。活动开始,孩子们首先进行小树苗的认领,别看现在的树苗只有几个树杈,连颗小芽都看不到,等把它们种到地里,这个春天就能够扎根、发芽、长叶,秋天就能收获果实。孩子们左手提着小树苗,右手拿着小铁锹,一支小小“生产队”进山了。

童音袅袅,我比你挖得快,你比他挖得深,孩子们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不甘落后,又精诚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哪里小了挖哪里,松土、扶苗、拿着树苗试了又试,以辛劳和汗水播散一片新绿,一定要给小树安个舒适的家。

孩子们把树苗栽进坑里,小心翼翼地填土,垒好树坑,用水桶打来清水,亲手慢慢浇下,让小树喝个饱;在孩子们眼中,他们种下的仿佛不仅仅是一棵棵小树,而是一个个希望,给小树起个好听的名字,写上祝福和心愿,孩子们在自己的小树旁留下了美好的纪念。

“等到秋天的时候,我们还会来看你,把你的果实装满书包”。这个春天小浪花们种下了希望,与小树一起共同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周丹 陆斯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