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连线 网络签约!6大项目落户济南高新区 总投资约60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6:0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招双引,哪一个都不能落下。今天济南高新区举行了一场形式新颖的“不见面”重点项目签约会。本次活动集中签约落地项目6个,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共计投资总额约60亿元,总用地约370亩。

今天,2020年济南高新区重点项目视频会议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与一般会议不同的是,本次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与6位身处外地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线上对接,交流项目情况。会议上,济南高新区与这6个项目达成了项目落地协议,并通过网络形式签约。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

原来,前期借助各类互联网平台,通过项目发布、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高新区成功洽谈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发展潜力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并达成明确的签约意向。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项目、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山东)有限公司项目、北航天汇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上海网化科技总部基地项目、京东区域运营中心项目、希森美康诊断仪器和试剂生产新工厂项目。这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物流等多个产业领域,代表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的发展趋势。

其中,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项目计划引进北京理工大学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技术、权威核心人才团队以及优势学科产业公司等,在济南推进校地合作、技术创新和项目研究;投资20亿元的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将在济南高新区开展以地热资源利用为主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相关业务;以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为主建设的“北航天汇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将努力搭建人工智能产业链,建设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与产业聚集区;首家获批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网上交易试点单位的上海网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将安化智能物联网平台、监管化学品现货交易服务平台、智化科技化学人工智能平台、化学品进出口交易平台、监管化学品期货交易中心落户高新区;京东集团计划在高新区中欧制造业片区征地投资建设运营中心,定位为区域运营中心,核心业务为零售、物流、技术服务三大板块;跨国公司希森美康集团将在高新区增资建设新工厂,主要用于诊断仪器和试剂生产。 

以网络形式洽谈项目并进行项目签约的方式,也得到了签约项目负责人的赞许。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通过视频连线,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精心安排此次项目网络签约的济南高新区表达敬意。上海网化科技总部基地项目负责人、上海网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雷表示,感谢济南高新区在疫情当下,采取如此专业高效的互联网签约方式,推进项目进程。

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表示,济南高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并着力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先手棋”,推进“双招双引”。在这种非常时期,他们将坚定地与各位企业家朋友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企业、护航项目的庄重承诺。

闪电新闻记者 明如月  通讯员 董乐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