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济南精品安置房工程 构筑城中村改造“新亮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泳 通讯员 陈斌

2017-11-26 18:43:11

齐鲁网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马泳 通讯员 陈斌)11月23日下午,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的“全国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现场会”,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市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来自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的领导及全国各省、直辖市住建厅及质量监督总站共计百余位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副局长宋疆增、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经理哈小平等领导陪同参观,中建八局济南吴家堡(EPC)项目负责人张志刚现场解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安居工程,该项目将安置居民3170户,所有楼座均采用铝合金模板、外墙一体化保温等新技术应用,综合装配率达到了31.18%,通过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全装修交房,拎包即可入住。

微信图片_20171124231019.jpg

微信图片_20171125000755.png

此次由住建部主办的专项治理现场会,主要围绕EPC工程总承包精品工程建设进程、海绵城市建设、智能化VR应用等观摩环节展开,极好的体现了中建八局保证工程质量、提升建造品质,努力为安置居民打造精品工程,构筑幸福空间的精品工建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124231022.jpg

中建八局吴家堡项目负责人张志刚介绍到,济南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发挥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EPC工程总承包优势,将“设计、采购、施工”深度融合,应用 “铝合金模板,外墙一体化保温板及自保温砌块,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装配式叠合板、预制楼梯及空调板,非固化沥青+强力交叉膜防水”等多项新技术,保证工程质量、提升建造品质,努力为安置居民打造精品工程,构筑幸福空间。

微信图片_20171124231010.jpg

据了解,自项目开工以来,根据EPC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特点,制定涵盖项目全生命建造周期的总体进度控制计划,并严格按照总体进度计划组织施工,过程中公司、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逐一克服“地下水位高、工程地质复杂、环保及扬尘治理停工等因素的影响,确保如期竣工,让安置居民早日搬入安全舒适的新家。

微信图片_20171124231016.jpg

同时,项目积极贯彻落实扬尘治理“七个到位”和“六个百分百”的要求,通过采用“钢板道路、植被绿化及全方位、自动化喷淋系统,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保护周边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马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乘车注意!济南公交326路11月28日起部分路段恢复运行

乘车注意!济南公交326路11月28日起部分路段恢复运行

记者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根据港九路施工进度,港九路北段道路施工基本结束,为方便港九路北段沿线居民出行,自11月28日起,济南公...[详细]
齐鲁网 2017-11-26

白天送快递夜晚砸车盗窃 济南一男子疯狂作案被抓

据王舍人庄派出所民警左振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王舍人庄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盗窃案件,此类案件大部分虽案值不大,但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26
24日济南二环东路南端将封闭施工6天,咋绕行看这里

24日济南二环东路南端将封闭施工6天,咋绕行看这里

为加快推进二环东路南端地面道路改造工程建设,根据工程总体安排和部署,拟于11月24日11时至11月30日5时对二环东路财经大学西门人行过街天...[详细]
齐鲁网 2017-11-25
米其林星厨来中国,法式优雅济南上演

米其林星厨来中国,法式优雅济南上演

2017年11月24日至28日,在济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法中国际交流协会的组织下,法国米其林星厨马秋·凯尔古尔雷先生(MathieuKergourla...[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在济南,央视点赞的这条路终于要通车了!

在济南,央视点赞的这条路终于要通车了!

8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济南八车道隧道群全线贯通》,对济南二环东南快速路延长线全线6座隧道全部提前贯通这件大事进行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