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建八局二公司组织观影《厉害了 我的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4 08:50:03

3

3月3日,中建八局二公司原利比亚项目书记吴周军和同事们、工友们走进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看到影片里的撤离片断,吴周军激动不已,他是利比严大撤离的亲历者,曾经在日记中这样记录:“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无数个生死瞬间。撤离行动中的一幕幕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感人画卷。这是一次完美的国家行动!这是一次团结的胜利撤离!一个不少,我们毫发无伤地安全回家了!感谢祖国,有了强大的祖国,我们什么都不怕!”

据了解,中建八局二公司于2009年承接了班加西岗福德5000套住宅和哈德拉15000套住宅,是中国公司在利比亚最大的项目。2011年2月16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2011年2月22日,党中央、国务做出撤离利比亚的指示。接到党、国家和中建集团公司的指示后,二公司马上成立应急领导小组,部署撤离工作。2011年2月23日,撤离工作开始!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撤离工作始终迅速有序、忙而不乱。2011年2月26日,中建八局二公司1231多名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安全撤离利比亚。

2

当得知《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吴周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观影活动。他要再次重温这段永远铭记的回忆,再次感受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二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工作部部长张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反映了辉煌中国的辉煌成就,影片里的许多工程都是中国建筑建设的,特别是利比亚大撤离,作为亲历者,更是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安全感,无论在哪里,祖国都是最强大的后盾。她告诉记者,自《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来,二公司已先后在北京、郑州、广州、南宁和济南等地组织管理人员和劳务工友4000余人观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超级工程让观影者热血沸腾,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幸运感、安全感爆棚,激发了大家满满的爱国心,浓浓的爱国情。同时,也激励大家更加努力的奋斗,用优异成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厉害! 

1

这次参加观影的还有中建八局二公司一线的千余名劳务工友。济南经十一路保障项目工友宋建国看完电影后,激动地给正在上学的儿子打电话,嘱咐儿子一定要和同学们看看这部影片,充分感受一下祖国的强大,一定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不辜负这个时代!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耄耋老人路边摔骨折 热心小伙仗义伸援手

济南:耄耋老人路边摔骨折 热心小伙仗义伸援手

近日,济南街头两个小伙子遇到了一位摔倒在街头的耄耋老人,二位一点也没犹豫,立刻把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监控记录下了救人的暖心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点赞新时代,1800余名建设者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点赞新时代,1800余名建设者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大型爱国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中建八局一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建筑工人,一起走进影院感受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和大国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4月1日起济南对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最高奖补4000元

4月1日起济南对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最高奖补4000元

3月1日,济南市民政局、文明办、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对骨灰撒入海、河...[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正月初八以后,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都陆续告别了“休假模式”,恢复正常收发件业务。那么,春节后这个跳槽高峰期,快递行业又是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特此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世茂原山首府的业主提供便捷直达的“赏灯贴...[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