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粗心丈夫离家上班未发现异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3 22:15:02

齐鲁网济南2月3日讯 冬天生火取暖做饭,最大的危险莫过于一氧化碳中毒。2月2日,济南的贾女士一家就发生了煤气中毒事件,幸亏发现及时。

记者赶到伤者所住的济南市中心医院时,受伤的贾女士一家正在医院高压氧舱接受治疗。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上午8时左右,贾女士起床时感觉浑身乏力,使劲全部力气赶到儿子房间并用力摇醒了儿子,后拨打了120求救电话。经过医生诊断,贾女士母子属于一氧化碳中毒中毒,而粗心大意的丈夫此前离家上班时并没有发现异常。 

今天,记者电话了解到,贾女士一家目前已脱离危险,目前正在后期观察治疗中。

记者了解到,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会产生一氧化碳,而这种不充分燃烧的产物无色无味,极易让人放松警惕,并且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并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医生介绍说,一氧化碳轻可导致患者有头痛 、无力、 眩晕 、劳动时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可致深昏迷痴呆 、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肢体瘫痪等严重后遗症,并可造成死亡。

化解一氧化碳中毒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高压氧疗法。主要是为了减少迟发性脑病的发病概率。所谓的迟发性脑病,那这个迟到的迟,顾名思义这种脑部病变的症状,不会当时即刻就显现出来。它一般是一氧化碳中毒的病患,经过抢救,几天或几个星期之内,主线的这种正常或者接近正常之后的这种假愈情况,再一次发生的一种以急性痴呆为主的脑部功能障碍,在急性中毒三天到两年之内, 都有可能会发这种迟发性的脑病。

今年1月13日,济南东环花园小区一家水饺店就因为通风不畅,导致店主夫妇两人一氧化碳中毒,幸亏外卖小哥发现及时,侥幸捡回性命。

在北方很多地方人们常采用烧煤炭或者天然气等方式取暖,医生建议,采取以上方式取暖一定要注意房屋通风,尽量不要在卧室内用煤球炉子或者木炭炉子取暖。如果必须在室内燃烧,也一定要放在客厅里,并且注意通风。此外在密闭的环境中吃木炭火锅也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所以想吃木炭火锅也一定在通风的环境下才可以。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交启动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方便市民出行

济南公交启动春运模式 多措并举方便市民出行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针对即将到来的冬春运客流高峰,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将采取增加班次、区间车、直达车、跨线调度等多项措施,确保市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济南一男子乘公交车突发疾病 驾驶员与乘客紧急施救

济南一男子乘公交车突发疾病 驾驶员与乘客紧急施救

29日下午16点10分左右,125路5805号公交车驾驶员张雯驾车行驶到王官庄站点时,车内乘客反映一位30岁左右乘客因病晕倒躺到了车里,驾驶员拨...[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