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觉舞台镁光灯有些别扭 济版“苏珊大妈”甘当保洁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俞丹

2018-03-10 09:11:03

最喜欢踏踏实实生活 济版“苏珊大妈”甘当保洁员

9日中午,在休息室内,李道香利用吃饭时间给同事唱歌。 记者刘玉乐 摄

“你家在哪里,我家氓山头,吃过百家饭,走过千村路……”9日中午,历城区万象新天小区的保洁员休息室内传出阵阵悦耳的歌声。唱歌的是保洁管理员李道香,58岁的她看似普普通通,却曾凭着一把好嗓子登上各大电视舞台,有人说她是中国版的“苏珊大妈”。

小区里的草根“歌王”

9日中午,在历城区万象新天小区的保洁员休息室内,七八位保洁员围坐在长桌前,各自拿出热好的午餐准备吃饭。一时间,屋里只剩下碗筷撞击的声音,气氛有些沉闷。“李姐,要不你给大家唱个歌吧。”坐在李道香左手边的同事提议道。李道香也不扭捏,拿手里的烧饼当麦克风,起身就唱了起来。“你家在哪里,我家氓山头……”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休息室内,大家帮李道香打着节拍。一曲唱罢,响起一片掌声。

就是这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保洁员,同事一提起来,都竖着大拇指说“歌唱得好极了”。“她可是上过电视的名人,还有人称她是济南的‘苏珊大妈’呢。”虽然有很多业主没见过李道香本人,但他们都知道小区里“藏”着位唱歌好听的草根“歌王”。

最喜欢开心唱歌、踏实生活

《中国达人秀》、《挑战麦克风》……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节目里都曾出现过李道香的身影,谈起唱歌那些事,她说“没啥,就是喜欢”。

李道香和唱歌的缘分,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村里的大喇叭每周都会放一首流行歌曲。“我把歌词记在本子上,跟着曲子就会唱了。”长大后,李道香在附近的养殖场里找到一份工作,每天对着猪仔唱,也没人笑话她,她还发现猪圈里的回声格外好听。自此,那里就成了她的专属练歌房,一唱就是将近20年,“一开始猪听到我唱歌都吓得跑,后来我一唱就围过来。”

“本来没想过去电视上唱,就是听着里面有人唱得还不如自己,就想去试试。”李道香的电视台首唱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还是有人在这场表演中听出了她的好嗓子。“2010年,有人邀请我去北京录节目,我当时就憋着一股劲,证明自己能唱好。”从济南到北京,李道香一下火车就被带进了录制现场,从《青藏高原》唱到《天路》,她的好嗓子征服了评委,有人叫她中国的“苏珊大妈”。

经历过2010年的火爆之后,李道香似乎已很久没有出现在电视节目的舞台上了。“人各有各的活法,我唱歌不为了当明星赚钱,就是自己喜欢。”在李道香看来,不论上台表演几次,舞台上的镁光灯总让自己感到有些别扭,她最喜欢的是开开心心唱歌,踏踏实实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村民家中发现羊脂太岁 至少已有20多年菌龄

近日,济南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沙河三村一名村民自称在家中发现了“太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0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20℃ 下周飙至26℃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请收好周末天气攻略,关键词:天气暖、...[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10
正能量丨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忙灭火

正能量丨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忙灭火

近日,在章丘某路段一辆拉水果的小货车发生火灾,路过的5名章丘供电公司检修班工人主动帮助灭火,期间,为控制火势还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详细]
齐鲁网 2018-03-10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济南市气象局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南大风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小伙儿400多天绘就“最济南”旅游攻略

近日,一本名为《笔尖上的行走——泉城济南》的城市旅游攻略手账本在爱旅游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这本手账不仅有萌萌的手绘济南游览线路图,而...[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3-09

济南87万名女司机最年长的78岁 事故率远低于男司机

记者8日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 人,其中男司机1540959人,占比为63.89%,女司机 870884 人,占比为36.11%...[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09

济南近期仍无有效降水 下周步步升温,最高可到25℃

上周,3日至4日的一场小雨使得济南市的气温从22℃一路降到了最低温-3℃。而本周,虽然天气一直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是由于风力较大,气温起伏仍然...[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09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市中区巡警二中队、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市中城管警察大队等部门组织160余名执...[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长清区法院现场发放198万余元非法集资理财户存款

长清区法院现场发放198万余元非法集资理财户存款

3月7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法院召开非法集资案款集中兑付现场会,50余名非法集资理财户领回了自己的血汗钱,共计198万余元。  [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