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丢下孕妻自己跑掉的男子自首了!被罚7000元、拘留20天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4-10 10:15:04

一男子明明没有驾照,却开着一辆报废的套牌面包车频频上路。遇到交警拦截后,他不但“飙车”逃跑并撞到了警车,后来还把怀孕4个月的妻子和面包车扔在了偏僻小路上,自己却逃之夭夭。济南交警给男子写了一封信,很快在网上疯传。男子迫于压力,最终投案自首。

  套牌报废车被锁定,无证司机逃跑

32岁的鲍某,没有驾照,却在两年多之前花5000元买了一辆老旧面包车,还从废品回收市场淘了一副车牌。巧合的是他还在老家捡到了一本驾驶证,主人也姓鲍,于是他“灵机一动”,把自己的照片换到了这本驾驶证上,冒充是自己的。

鲍某不知道,他淘来的这副车牌所对应的车辆,早已经强制报废。也就是说,只要他开车上路,卡口会自动报警。之前,鲍某驾驶面包车已经有3次报警记录,交警曾3次展开拦截,因他往往在机场路一带沿小路行驶,并未被查获。3月28日下午,鲍某开车载着怀孕4个多月的妻子,在机场路上行驶至小清河附近时,卡口识别到这辆面包车,自动向高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报警。三中队执勤警力迅速赶去查处,并在下午2点50分发现了鲍某。

“前面的面包车,靠边停一下!”交警驾车追上鲍某多次喊话。鲍某自知情况不妙,嘴上喊着“我马上停车,你别追我了!”其实却在加速逃跑,逃到机场西路后突然减速试图急转弯。此时,警车则加速超车至面包车前方,试图将其拦截。然而,鲍某情急之下匆忙掉头,只听“砰”的一声,面包车右前方撞上了警车。之后鲍某继续驾车逃跑,后来开到了一座废弃的小桥旁,被两侧安装的水泥墩逼停。

  扔下孕妻自己跑掉,交警微信“通缉”

水泥墩空隙太窄,面包车开不过去,眼看警车追上来,鲍某连忙带着妻子弃车逃跑。跑了100多米后,鲍某的妻子体力不支停在原地。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交警向鲍某大喊:“哎!媳妇不要了?”然而,鲍某却头也不回、越跑越快,最终逃离现场。

交警先行将鲍某妻子带到中队询问。记者注意到,鲍某的妻子瘫坐在交警队的椅子上,表情十分痛苦,经询问才得知,她已怀孕4个多月。随后,交警给她拿来躺椅,了解情况后联系家人将其接走。尽管鲍某的妻子答应尽力说服鲍某前来自首,警方也一直在寻找鲍某的下落,但截至4月3日,他仍杳无音讯。4月3日下午,济南交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用诙谐的笔法,给鲍某写了一封信,对鲍某展开全城“通缉”。而这封信迅速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距离事发已经6天过去,不知你过得如何?当初你撇下的怀有4个月身孕的妻子,我们照顾得很好。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遂写这封信给你,愿你不再心存侥幸……做守法的驾驶人,做合格的好丈夫,做孩子的好榜样。共勉。”信件一经发布,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呼吁鲍某尽快自首。

  交警写信第二天,违法男子投案自首

4月4日下午,鲍某迫于压力,赶到高新交警大队三中队投案自首。据交代,鲍某初中毕业后便在外打工,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两年多前,他从亲戚手里买来了这辆面包车,平时主要家用,偶尔用来送货。鲍某透露,他逃跑后每天胆战心惊、坐立不安,后来看到了网上对他的“通缉”,知道事情已经“闹大了”,这才下定决心到交警队自首。

据悉,因鲍某自首且如实交代违法事实,且冲撞警车的行为不是主观故意,没有被按妨碍执行公务处理,但因无证驾驶、车辆套牌、驾驶报废车和伪造驾驶证4项违法行为,被作出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9秒|痛心!济南老商埠一文物保护建筑群变“垃圾池”

79秒|痛心!济南老商埠一文物保护建筑群变“垃圾池”

在济南市经四路的老商埠区有一座用清水砖堆砌的老建筑,虽然看上去有些陈旧也并不是很起眼,但是在这座建筑的前面悬挂着一块牌匾标志,“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山东一“吃货”饿了么叫30元外卖 不小心赚够34年饭钱

山东一“吃货”饿了么叫30元外卖 不小心赚够34年饭钱

4月9日一早,山东体彩顶呱刮开出了此彩种的最高奖项——100万![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球票翻3倍倒卖! 济南抓获一倒卖篮球门票”黄牛“

球票翻3倍倒卖! 济南抓获一倒卖篮球门票”黄牛“

2018年4月6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半决赛山东高速队对浙江广厦控股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被称为“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济南:热心公交司机伸援手 救助迷路小姑娘

8日傍晚61路驾驶员张盟行车中发现一位二十左右的姑娘因为迷路、手机没电、身无分文在公交车上哭泣,驾驶员张盟及时安慰小姑娘,并借给姑娘...[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115场专场招聘会! 济南2018“春风行动”落幕

115场专场招聘会! 济南2018“春风行动”落幕

2月中旬至3月底,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共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会115场,3886家企业参加,提供...[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小事体现大爱!因为这件小事,让她爱上有温度的济南城

小事体现大爱!因为这件小事,让她爱上有温度的济南城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济南的王全梅女士在出门骑共享单车游玩的时候,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共享单车车筐里,包里有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