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S店可直接挂牌!济南交警再推便民新措施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09-20 15:37:09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济南交警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措施要求,新推出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3项便民举措。其中,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措施的出台意味着市民在购车后可直接在4S店办完包括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在内所有的手续。

微信图片_20190920153528.jpg

市民彭女士购车后直接办理登记手续

“今天九点半左右就来到4S店提车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把车辆的所有手续都办好了,可以放心开回家了。”市民彭女士今天一大早就来到4S店提自己的新车,让她没想到的是现在可以直接在4S店完成包括挂牌在内的所有手续了。“之前的车辆挂牌要跑好几个地方,还要排长队,现在新措施出台非常快非常方便就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

据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毕于波介绍,目前,济南市有17家汽车4S店设置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群众在这些4S店购车即可享受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

新举措出台后,由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机动车销售企业为群众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920153600.jpg

4S店工作人员为新车现场挂牌

“在以前办完新车登记的所有手续可能需要两三天,现在在4S店如果不需要排队的话最快15分钟就可以办完所有的手续。”毕于波说道。

记者了解到,济南交警支队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汽车4S店建立服务站的工作,增加汽车4S店登记服务站的数量,延伸汽车登记代办的触角,让更多的汽车4S店为群众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群众购车挂牌“一站办”“零跑腿”。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开通BRT-13、发放免费体验票……济南绿色出行又出惠民新举措

开通BRT-13、发放免费体验票……济南绿色出行又出惠民新举措

9月16日,2019年“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市机关中心共同倡议广大市民“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附详细站点及运营时间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附详细站点及运营时间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