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周济南民宿一房难求,“高门槛”为民宿发展带来新机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7 23:21:10

齐鲁网10月7日讯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从济南重点监测的8家民宿情况来看,济野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乐沃营地、安子峪民宿、九如山民宿等5家民宿入住率均为100%,五彩山村民宿入住率为95%,8家民宿旅客高峰期每天的营收超过20万元。其它乡村旅游住宿单位中,紫园香草园累计接待住宿980人次,床位出租率为90%;长清马套村累计接待住宿1144人次,床位出租率为90%;垛庄若谷山居累计接待住宿720人次,床位出租率为75%。

假期民宿的客源以家庭为主,主要来自济南及周边各市、河北、天津等地。监测数据显示,8家民宿旅客高峰期每天的营收超过20万元。

假期民宿持续高位运行,从侧面反映出济南旅游的如火如荼。而济南民宿如此受追捧,得益于济南给民宿业设置的“高门槛”带来的规范化、多样化、品牌化。今年以来,济南市一直致力于规范民宿发,印发《济南市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办法》对民宿的申报条件及联审程序、经营规范、行业发展和监督检查做了细致规定,消费者关心的民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条件也有了标准和依据。《办法》自2019年6月15日起施行,这是山东首个市级民宿管理办法。《意见》提出,济南将在5年内实现全市民宿业规模化发展,民宿集聚区达到20个,民宿不少于800家,通过民宿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精品旅游的发展。

9月26日,济南市首批“泉城人家”民宿挂牌仪式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章丘区举行。章丘区吴家河畔人家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等5家民宿被正式授予首批济南市“泉城人家”民宿,揭开了全市民宿业发展的新篇章。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聚焦民宿业发展,通过引进品牌、评选精品民宿、设计大赛等形式,打造高、中、低档各层级特色民宿开发样板,促进全市民宿业规模化发展;充分发挥好专项资金对民宿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引导推动作用,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对接财政部门,尽快出台实施《济南市民宿业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从2019年至2023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民宿业的扶持奖励,对集聚片区、精品民宿、知名品牌、创意设计进行扶持奖励;实施民宿发展品牌培育工程,打造“泉城人家”民宿品牌,切实提升民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