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抵制“群租房”,济南小区业主和租客发生冲突!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

作者:

2019-10-21 10:07:10

近日,济南拉菲公馆的小区业主拍下了一段视频只见一群人在小区门口相互推搡发生了冲突↓↓↓

1.jpg

2.jpg

据了解,视频中发生冲突的就是小区的业主和在这里租房的一家餐饮企业的员工。上个月17号,媒体曾经报道过,该企业在这里租下了两套近300平的住宅,然后将其改造成了员工宿舍,业主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名上书要求其退租。济南这套296平的民居豪宅,要住48个人,邻居们不干了……

业主们说:他们数过,这两套被改造的房子里各放了24张双层床,也就是说每套房里有48个床位,加起来要住近100人。而目前,有一则“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当中提到:住房出租的,单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单间人均使用面积原则上不得少于6平方米。由于对方始终不肯退租,因此业主们无奈退让了一步,只要这家餐饮企业的入住员工数,不超过这则实施意见的规定就行。

1.jpg

物业有权利核实进入小区的人员信息,就是卡着超过24个人就不让进了,按照政策规定,租房每个房间不能超过2个人,这个户型是6间房,(两套)最多不能超过24个人。

据悉,这家餐饮公司租赁的两套房屋分别位于同一栋楼内的10楼和21楼。记者分别来到这两层敲门,得到的回应是没什么可说的。

据了解,这家餐饮公司的负责人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他们是正规企业,就是为了让员工住的好,才租在高档小区里,这样的租房和改装都符合当地规定,而且企业在北京和上海都有公司,也是这样租赁员工宿舍的。

1.jpg

▲租房内的床铺↑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这栋楼上总共租了两套近300平的房子,并且都和房东签署了正规的租赁合同,目前刚刚装修完,员工还没有正式入住,没想到会引发业主们集体反对,而他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装修,是不可能退租的,但是可以保证入住人数符合规范标准。

小区业主们表示,之前这位领导说这话时,餐饮公司的员工还没有正式入住。可眼下,光昨晚上冲进来的人,就不止五六十个。业主们认为,公司领导的话言不符实。

目前,辖区派出所和办事处都已经介入此事进行调解。业主们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不会妥协。物业方面也表示,会配合业主们做好出入小区的人员检查登记。

延伸阅读

群租房现象是指房主直接将住房出租给多位租客,形成多个房屋租赁关系,或租给单位作为职工宿舍,或租给二房主由其进行出租管理,现已成为城市化进程中的“顽疾”,因其主体多样、人员复杂、流动性强、房屋布局不合理、场所混乱、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各类纠纷、矛盾屡见不鲜,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较为严重,是亟需解决的社会问题。

因此,有人认为,要想从根本上彻底整治群租房乱象,需要“堵”“疏”结合,既要从强力整治群租房隐患入手,又要考虑房客的切身利益,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他们解决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