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多场国字头、世界性盛会今秋齐聚泉城 高端峰会为啥对济南“一见倾心”?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0-31 14:27:10

1.png

2.png

宜居宜业的环境

让八方宾客爱上济南

近年来,济南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治理,既有大刀阔斧的魄力,也有“绣花”般的精细。如今,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城市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细节和温度,为济南赢得广泛赞誉。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济南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济南全面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打造金牌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确保实现“在泉城、全办成”。

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亲商、重商、厚商的氛围不断浓厚,吸引着天下客商慕名而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先后在济南举办。届时,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特邀高层次专家,以及奥格斯堡市创新园区CEO、3S有限公司CEO,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主席等客商将走进济南,零距离感受这座城市的的魅力。

3.png

前所未有的机遇

让天下才俊选择济南

来过济南的客商中,有这样一句话口口相传——“选择济南,就是选择机遇;选择济南,就是选择未来;选择济南,就是选择成功。”

诚哉斯言!

今日的济南,可以用“三个一”概括: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000万,GDP向1万亿元迈进,是当之无愧的“大济南”。

当前的济南,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这座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的城市,迎来一片点赞,成为广大客商青睐的“投资福地”。

置身时代大潮,济南全力抢占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聚焦量子、超算、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科技前沿领域,打造创新制造强市和智能经济强市,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这为城市的未来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

“我们不光看重城市当前的进步,更看重它美好的发展预期。济南就是这么一座城市,满足了我们的所有期许。”不久前,参加2019中国(济南)产业金融论坛的嘉宾们如是说。

机遇无限的济南,也赢得了侨胞的青睐。在10月29日开幕的第十届华交会上,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85.3亿元,落地济南的就有96亿元,占近四分之一。“山东和济南发展潜力巨大,广大华侨华人在这里能找到家的感觉。大家非常愿意来到山东省、济南市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的话,代表了广大侨胞的心声。

“人才带着项目来”,印证了今天的济南已经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一座投资兴业者信赖的现代之城、一座蓄势待发的希望之城,越来越多的人才、企业、资本“看好济南”“选择济南”“扎根济南”。

4.png

接踵而来的盛会

以丰厚的效益回报济南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我市举办,将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领导作《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一大批国内顶尖专家作主旨发言。此外,还将举办实业、创新、混改、5G等平行论坛。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对话,必将形成一个个推动发展的智慧成果,令人期待不已。

在中国社会科学论坛上,代表业界顶尖水平的院士、专家、研究员将参会,共谋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探讨生态文明体系下的文化、经济、环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济南主办、承办系列活动,正是秉承着这种理念。如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安排德国嘉宾进行考察交流,参观济南国际金融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等我市重点园区和企业。为双方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做好铺垫。此外,不少活动还精心安排了项目推介、合作签约等环节,努力实现“雁过留声”,让更多的活动成果留在济南,转化在济南,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济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更多优秀企业、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的沃土,让更多创新活力在这里充分迸发。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