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住建局发布通知: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做好塔吊、脚手架安全巡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16: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为做好此次降雪的安全工作,1月6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短信平台向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落实各项冬季施工质量安全措施,尤其是塔吊、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基础稳固、拉结及防风装置的检查巡查,严禁在民工宿舍使用电炉子及劣质电褥子取暖。

通知称,切实落实各项冬季施工质量安全措施,做好极端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要重点突出对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特别是塔吊、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基础稳固、拉结及防风装置的检查巡查,防止“坍塌、高处坠落、冻伤、火灾、触电”等冬期易发事故的发生。

做好工人的保暖防护工作,严禁在民工宿舍使用电炉子及劣质电褥子取暖。大风天气严禁起重及登高作业,确保施工安全。强化领导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上报。

此外,为确保各物业项目业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保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维持物业园区环境的整体美观,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大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向各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通知,提醒业主关好门窗,不要在户外放置物品,妥善安置易受风雪影响的室外物品,如易被大雪压坏的物品等。

同时,加强园区水景或人工湖安全巡视,并做好安全提示,防止他人(尤其是儿童)雪天在人工湖边玩耍造成危险。做好应急预案,降雪过程中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在楼宇出入口放置防滑垫;楼宇大厅内放置防滑标识牌;必要时在人行便道、小区主干道等人流量较大的路线撒播融雪剂等;做好重点公共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妥善安排各重点区域的扫雪人员,积极组织扫雪工作,合理安排积雪堆放地点。降雪结束后,及时组织员工开展除雪工作,及时清理积雪。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