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会展行业防控疫情如何做?山东国际会展出台《济南健康会展二十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2 22: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记者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了解到,为保障济南市会展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特制定《济南健康会展二十条》,作为其所管理运营会展场馆的内部规范性操作手册。手册提出要实行健康场馆总经理负责制,健全关联企业沟通监督机制,设立健康场馆宣传专区,提高客户健康防范意识。

成立应急处置机构 

践行智慧会展新理念

据悉,《济南健康会展二十条》中要求成立应急处置机构,明确应急指挥机制和职责任务,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处置并上报公共卫生部门。还要建立卫生防控岗位责任制,明确每个部门每个环节的具体职责,责任到岗,指定专人检查、监督并处理投诉。倡导使用绿色健康、生态环保、可循环利用的展览型材,促进会展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积极应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升展会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会展产业转型升级

完善防控程序 

控制人流密度

与此同时,针对人员聚集问题,在展会高峰期适当控制馆内人流密度。大型展会期间鼓励组展企业进行分时段预约参观,采用间歇性入馆、设置“蛇形”通道等措施进行适当管控,减少人员聚集。设置医护站,提供急救、咨询和应急隔离服务。在展馆指定区域设置医护急救点,配备专业人员和急救箱、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表、创可贴等基础医疗物资。还要配备远程红外体温检测仪,快速进行健康筛查。建设展馆人、证、体温三合一防疫系统和核验闸机,以便高效追踪管控。

保持通风 定时消杀

另外,在场馆消杀方面,要全天候运行新风系统,保持展馆内空气流通。及时检查维护卫生设施,定期清洗空调通风系统。实行定时消毒制度,保持会展场所环境整洁卫生。规范消杀制度和操作流程,对展具、餐厅、会议室等进行循环消毒,洗手间、扶梯、直梯等区域重点部位每日擦拭消毒不少于3次。展会期间每日开展前、闭馆后,对展馆进行全方位消杀。建立消毒、检查工作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认真落实卫生消杀用品等物资储备保障,确保满足卫生防控工作需要。

其他保障工作也一应到位

在其他方面的保障工作也不能掉以轻心。加强展馆通排风,鼓励展商采取回收利用、净化处理等措施消除尘、毒、噪危害,杜绝违规超标和环境污染。及时收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垃圾存放区定时消杀;协调组展、参展企业做好建筑垃圾的有效处置。设立快递、外卖接收点。提供热水供应,保障展馆饮水安全。加强餐饮供应管理,严禁不合格供餐,提供无接触配餐服务;合理设置用餐区域,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就餐模式。定期考察展馆周边酒店,筛选资质齐全、卫生达标的酒店作为展馆合作推荐酒店,为展商营造健康舒适的住宿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樊惠元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2秒丨济南婚庆公司积极调整政策应对疫情,网络约档已开启

52秒丨济南婚庆公司积极调整政策应对疫情,网络约档已开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新人们选择了推迟婚礼。现在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婚庆公司的现在是什么情况?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的一家婚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