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项检查!济南组织开学条件核验专项检查和学校食堂监督检查342家(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1: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武磊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从3月下旬开始,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监管执法人员,配合济南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市管学校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市级层面检查学校43家。

武磊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同时,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也有序开展了辖区内的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和本部门的学校食堂监督检查工作,共出动监管人员1000余人次,组织开学条件核验专项检查和学校食堂监督检查342家(次)。主要做到了“三个严格”:

一是严格工作标准。为做好济南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初中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济南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制定了《济南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在《方案》中严格细化食品安全核验标准13条,从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组织管理、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食堂进货渠道、环境卫生等方面明确要求,力争通过高标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最大程度地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严格核验检查。核验过程中,对照13条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核验标准,突出许可、组织管理、人员管理、场所卫生、原料采购与贮存、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规范等7个重要环节,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认真找问题、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指导整改到位,有效提升了被查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了核验工作任务。三是严格整改提升。核验检查后,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场所布局流程不合理、清洗消毒不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清洗消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认真组织整改,逐一堵塞漏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近期,开展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核验和检查工作中,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8方面200余个,责令限期整改的78家。“目前,发现的问题均已得到全面整改。”武磊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西贝莜面村涨价了?济南恒隆店工作人员:那都是谣言,我们没涨价

西贝莜面村涨价了?济南恒隆店工作人员:那都是谣言,我们没涨价

继海底捞价格上涨后,西北莜面村价格也变贵很多。其中,搜狐财经发表文章《北京西贝莜面村大幅涨价 3个三鲜馅蒸饺26元 比海底捞[详细]
自采 2020-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