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考试进场发现座位上有人!迷糊考生走错考点,济南交警一路疾驰送其去赴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8 17: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6日,是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首日,上午8时23分,淄博籍考生小刘却拿着准考证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考点不知所措。

原来,在核验考生信息时,小刘发现自己走错考点,此时距正式考试不到40分钟。要赶到近30公里外的另一考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至少也需要50分钟左右,肯定会误考,这可怎么办?考点学校马上向省招考办汇报,协调舜耕路山东财经大学考点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并迅速向正在考点执行安保任务的济南历城交警求助,希望能尽快的送考生赶到应到考点。

“走,赶紧上车,抓紧时间、最快的速度”,8时36分,济南历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鸣通报指挥中心后,立即安排民警盛长余、辅警陈震驾驶警车,开启警灯,以最快的速度一路疾驰。不到半小时就将小刘送至山东财经大学考点。

经了解,考生小刘和同班同学一起来济南参加考试,准考证是提前一起打印出来的。在听到其它同学都是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考点时,小刘也没多想,便自以为也是和同学们在同一考点。到了考场后,发现自己座位上坐着别的考生,小刘这才恍然大悟。幸亏济南交警和招考办开辟绿色通道,让小刘能准时到考。

据悉,此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考点考生大约3100余人,来自全省各地,接送考学生车辆集中。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济南历城交警提前介入,前后三次与校方严密对接,制定考试期间道路安保方案。6月6—7日两天考试期间,累计出动20名安保人员,确保考点周边投入12名警力进行指挥疏导,送考车辆即停即走,接考车辆在不影响经十东路主干道畅通情况下,在北侧设置临时停车区域,顺向单排临时停放车辆。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明日复园,济南的幼儿园准备好了!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6月8日,济南市的幼儿园终于要复园啦!孩子入园后将收获哪些惊喜?幼儿园又将如何保障孩子入园后的安全?6月5日,记者化...[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