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秒|90后小伙买工具“黑”网吧 看到别人没法上网就兴奋“觉得好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20: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近日,一名90后男子王某某,为了追求新奇、刺激,购买网络黑客工具,攻击网吧信息系统,造成网吧网络系统瘫痪,而他竟然以此为傲,向朋友炫耀自己的“战果”,济南历下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2020年6月28日,辖区某网吧报警称,近期网吧频繁遭到黑客攻击,网络连接中断,严重影响正常经营。接到报警后,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是网吧IP遭受网络攻击,所以造成网络中断。

7月1日,辖区数10家网吧再次遭受攻击,导致网吧不仅要赔偿上网人员损失,还不得不花几万元重新购买宽带服务。网警大队随即开展多手段侦查。

7月13日凌晨,历下分局网警大队、姚家派出所民警在某网吧将正在实施网络攻击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临沂人,无业)抓获,缴获作案手机一部。

王某某供述:2020年6月,他先后3次在社交软件上购买网络攻击工具。6月14日以来,他先后多次用攻击工具攻击网吧网络,致使多个网吧网络中断,无法上网,给网吧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让人意外的是,王某某攻击网吧仅仅是为了看到网吧里的人游戏中断,无法上网,他感觉非常兴奋、新奇,自己很有成就感,内心很满足,他还向朋友炫耀自己的攻击行为。

经警方调查,嫌疑人自6月份以来,为寻求刺激,满足好奇心理,多次窜至历下区和市中区的多个网吧,利用网络攻击工具对网吧进行攻击,导致网吧多次断网,损失惨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历下警方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网络攻击非小事,触犯法律要处理。头脑一定要清醒,莫要害人又害己。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赵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农技站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创新种质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种质资源普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为粮食安全贡献农技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产销精准对接,助力经济复苏 | 第十四届济南茶博会圆满闭幕

产销精准对接,助力经济复苏 | 第十四届济南茶博会圆满闭幕

8月3日,中国(济南)第十四届国际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茶文化节圆满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