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秒 | 济南某手机卖场一夜被盗26部手机,小偷辗转多地终被逮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11: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2020年8月13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某上市企业济南分公司一行2人到历下公安局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历下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挽回公司经济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份,2020年6月6日早上8时许,泉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手机卖场工作人员报警称被盗26部手机及现金1000余元。民警发现,被盗地点是玻璃门,仅有一把插锁。

由于周围证据欠缺,历下警方走访、侦查,辗转济南、聊城、临沂多地,历时10天,最终锁定嫌疑人。2020年6月14日,民警最终在临沂市兰山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马某义抓获,追回了被盗的26部手机,挽回了企业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根据民警的深入调查及犯罪嫌疑人马某义的供述, 2020年6月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马某义(29岁,无业)破坏手机门店把锁,潜入卖场,用抽屉里的钥匙打开保险柜,将26部手机及现金1300元钱分两次盗走。马某义居无定所,有时在手机卖场门口的连椅上休息,对手机卖场外部环境极为熟悉。马某义将背包及拉杆箱提前藏在卖场周围小花园的草丛里,第一次将部分手机偷出后,放置自己的背包里,后又潜入卖场,实施第二次盗窃,两次盗窃后,将偷盗来的手机,装至自己的背包后,骑单车离开,后将单车扔至护城河内,并打出租车离开。为躲避警察的视线,马某义辗转多地,最终在临沂,将偷盗来的手机卖至临沂一手机商。

民警深入挖掘,发现马某义有三次盗窃前科,此次盗窃前,刚刚出狱,现嫌疑人马某义已被监视居住。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Vlog | “济南名士多”之李白——华山之巅的仙影诗踪

Vlog | “济南名士多”之李白——华山之巅的仙影诗踪

天宝三年(744)春,李白上疏请求返归江湖后,就把精神寄托在了访仙求道上。他先是漫游了梁宋,大概十月份的时候,来到了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济南:新房交付卧室却被一分为二 因避难间不达标开发商悄悄“挪了墙”

济南:新房交付卧室却被一分为二 因避难间不达标开发商悄悄“挪了墙”

济南市济阳区的俎先生,去年在济阳城市之星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前几天终于交房了。但当去收房的时候,却发现卧室的墙自己“挪窝”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