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今日成立!打造民航产业产学研用新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16: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主办的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暨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成功举办。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表示将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切实发挥民航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发展论坛的优势和作用,借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四不像”运行模式,加快品牌创造,提升影响力,打造一个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作为全国第一家由机场集团成立的省级研究院,其定位为“战略规划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管理效能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五大中心,不仅为山东民航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将面向全行业展示山东智慧、贡献山东力量。

作为服务全省民航产业发展的推进器,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的重要意义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在当航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特别是在当前民航产业处于发展低谷的时期,山东成立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召开本次发展论坛,组织专家、学者和行业单位,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山东民航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豪情壮志,也为行业发展打下了一针强心剂。”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说,希望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能够充分以《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为引领,紧密结合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山东民航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山东由民航大省向民航强省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军告诉记者,本次大会为首批18位专家授予聘任证书和专家牌,其中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国泰君安证券等民航业及金融业的5位知名专家现场分别就《十四五期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规划思考与建议》《山东临空经济发展思路》《通用机场及通航产业发展》《后疫情时期民航产业发展的趋势及应对》《民航产业发展趋势与资本布局》等课题展开授课,为大家带来一场紧跟时代前沿、契合当前民航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的研究成果盛宴。

此次活动中,省机场管理集团还同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签署了《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各方合作共建、共谋发展,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赵世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Vlog | “济南名士多”之李白——华山之巅的仙影诗踪

Vlog | “济南名士多”之李白——华山之巅的仙影诗踪

天宝三年(744)春,李白上疏请求返归江湖后,就把精神寄托在了访仙求道上。他先是漫游了梁宋,大概十月份的时候,来到了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