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章丘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致敬最美的你”优秀教师颁奖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5: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8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致敬最美的你”优秀教师颁奖活动举行。

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教育系统精准识变应变,一手撑伞抓抗疫,一手干活推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当前,济南市委、市政府对章丘赋予了“东强”的新坐标。实现东强,教育要优先强;打造教育强区,立德树人是根本。

马保岭要求,要培育好学风。要建好主阵地。学校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确定的关键时期,将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创新理论、公民道德、意志品质等纳入学风养成评价体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抓好领头羊。教育管理者、校长要杜绝重智轻德倾向,围绕学风课题,进一步传承创新、构建体系、带头带动、塑造文化,形成以文化人的良性互动。要办好思政课。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设好思政课程,配强教师,活化内容,铸魂育人。要锤炼好教风。要投入深厚情怀。广大教师要始终心怀事业,抓好教育实践,让每一堂课、每次活动都有价值、有力量、有温度。要投入足够精力。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劲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创新水平,用过硬本领和优质课堂,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马保岭强调,敬教劝学,强区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要重视支持教育,共同营造尊师重教、合力兴教的良好环境,助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

活动现场分别观看了以“师德”“抗疫”“师能”“年轻教师”“退休老教育工作者”“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视频短片并邀请教师代表王梅、苏泗水、邢元芳、胡爱红、弭吉顺以及6位超35年工龄的退休老教师接受采访、致敬。活动还邀请在职教师介绍了让辍学儿童重返校园的故事以及驻泸溪帮扶教师介绍了支教感受和体会。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