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麦 |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免费开园 网友:周边交通有待改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3 20: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根据闪电新闻记者先前探访,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免费开园。10月1日,闪电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今年不“鸽”了!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现已开放入园 K207公交可直达》)。双节黄金周的第三天,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对园区内及周边交通等情况进行探访。

湿地具有多种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以及提供食物及工业原料,提供旅游资源,与森林和海洋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

没有济西国家湿地,也就没有济西国家湿地公园。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西国家湿地也称小清河湿地,是小清河水源地。在历史上,这片湿地发挥着黄河泄洪区和附近玉清河水库渗透区的重要作用。小清河湿地也曾坐落着一些村庄,但由于地势低洼,十年雨季九年淹,田地无法耕种,村民逐渐搬离该片区。如今湿地已经全面绿化。

在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中,幸福湖水面近百亩,是整个湿地水系中面积最大的湖泊。闪电新闻记者从园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幸福湖由黄河水、长江水、玉符河、小清河以及玉清湖水库的水,四条水系流经汇集形成,水系面积约2.96平方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观察到,园内草木繁茂,绿化程度极高。芦苇作为湿地环境中生长的主要植物之一,也散布在园区各处。此外,还有白天鹅、黑天鹅、鸽子等生物在园内停留生活,场面和谐静谧。

记者了解到,园内还有部分区域正在建设施工,暂不对外开放。天鹅湖附近设置了供游客停留的草坪和拍照合影的花丛,满足小憩休闲的需求。

济南市民梁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选择在节日期间来拍摄自然。梁先生认为,济西国家湿地公园总体上感受不错,这样大面积的湿地公园在北方属于少见。随着园区服务和建设的不断改善,会成为济南市民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同时梁先生表示,湿地公园附近有路口封闭,绕路给不熟悉附近路况的司机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工作人员需要加强对游客的绕路引导,而不是仅仅一句“看看百度地图”了事。

赵先生是枣庄市民,得知开园消息后特意赶来参观。赵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湿地公园的环境很好,空气新鲜,同时赵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美中不足是卫生间数量布置较少,对于老年人来说不是很友好,建议每隔几公里就设置一处卫生间,更加方便游客使用。

除了园区内的环境,闪电新闻记者还对园区周边的交通情况进行了观察,发现在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南门入口外,有大量私家车和游客停留。在可直达的K207公交上车点处,也聚集了大量的返程游客。人流车流量出现高峰后,交警即进行道路管控,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南门将不再允许私家车辆及出租车进入。从景区出口到南门上车点这一段长约3公里的路程,游客只能选择等候公交、步行等方式。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收集整理了网络平台中的留言评论,对于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网友们也有着不同看法。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