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逾期832天不交房 房产公司或赔392万元违约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4 10: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对魏某某等72人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集团诉讼案件作出一审宣判。这是历城法院在济南全市审结的首起适用集团诉讼程序办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

公告显示,原告缴纳2594700元购买景和山庄房屋,按照合同约定,被告山东某置业有限公司应在2017年12月15日前交房,但直到2020年3月27日仍未交房,逾期832天,故提出诉讼,要求被告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9万多元。

在履行合同过程中,被告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仅逾期交房,还存在其他违背契约精神的行为,被买受人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在诉前调解阶段,承办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众多买受人都有通过法律维权愿望,且诉讼请求基本一致,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审判效率,积极主动作为,决定适用集团诉讼程序办理该批案件。在诉前阶段及时在本院公示栏、网站和涉案小区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和发布权利登记公告,通知符合条件的其他买受人在30日内向法院申请登记权利,经审查有72名买受人符合参加集团诉讼案件审理的条件,另有60余人的纠纷可通过小额速裁程序审理。

权利登记公告期满后,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分别进行了证据交换、质证和总结双方争议焦点,并于8月6日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某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交房构成违约,应承担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判决支付72名买受人逾期交房违约金共计约392万元。该判决现尚未生效。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