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想异地驾考要满足哪些条件?记住这些知识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17: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2019年6月1日,公安部推行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想要异地驾考,有哪些需要了解的,济南交警给你划了下面这些知识点。

办理异地驾考的适用范围是什么呢?

1、适用于办理初次申领、增加小型汽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业务,不包括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的。

2、申请人在原考试地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的,由本人向现居住地车管所申请办理变更考试地业务,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3、2019年5月31日前,通过部分科目的,也适用该措施。

济南哪些地方可以办理?

1、申请人在市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南山)申请的,可在以下地点受理。

2、申请人在长清、章丘、平阴、济阳、商河5区县申请的,到就近车管所办理即可。

3、申请人在莱芜、钢城两区申请的,在以下地方受理。

还有几点要注意:学习驾驶证明有效证明以转出地为准;对同一驾驶人,变更考试地业务仅允许办理一次;对申请人在原考试地已报名但尚未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在现居住地重新报名,原报考信息系统自动注销,重新报考的,仍适用变更一次考试地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快来报名!济南市医保局选聘社会监督员啦

快来报名!济南市医保局选聘社会监督员啦

扩散!济南市医保局选聘社会监督员啦,快来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