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警察丨济南车管有个“段子手”考官 解压提高合格率还帮助460多名残疾人考取了驾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9 17: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闪电新闻推出特别策划,今天走进济南车管的“段子手”考官——张浩。

“今天考试通过的,记得去网上给我点个赞。不过有的考生给我点赞时,措辞极为不当。有粉丝说,考前听了我的课,腿不抖了,加油门有劲儿了,心不跳了!怎么会心不跳了?还有的网友说,那个叫张浩的考官,考试可好了,我犯了2个错误他都没有判我。唉,我都没法回复。”“今天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你看你还笑!”“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张浩,男,现任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科主任科员。在长期的考试工作中,张浩发现考生在放松情况下合格率会大大提高,于是自创了国内首个“考前解压法”,张浩被广大考生誉为“段子手”考官。

每天的济南科目三驾考长清考场候考大厅内,发车前的考前讲解,都是“段子手”考官张浩的脱口秀时间。大约5分钟的考前讲解时间内,张浩拿着麦克风,化身一名单口相声演员一样,穿梭在候考学员们中间,一个段子接着一个段子,台上的考官讲得舌灿莲花,台下的学员笑得前仰后合,有的学员甚至直拍大腿,笑得流出了眼泪,紧张情绪一扫而空。

从大约三年前开始,张浩在章丘科目三驾考候考大厅,开始为候考的学员们进行考前心理减压,减压的手法便是讲段子。大约5分钟的考前讲解中,与驾考相关的十几个段子一个接着一个,考生们心理压力小了,考生合格率提升了,他也被称作“段子手考官”。

2018年开始,张浩考前讲解的视频,开始借助于新兴的网络社交平台,在网上火了起来,抖音、快手都流传着张浩讲解的视频,他瞬间就成了网红考官。张浩的讲解内容也开始逐渐丰富起来,从原来的纯搞笑段子,到如今的考试容易丢分项目的巧妙植入,寓教于乐,有笑料有内涵。

2019年10月份开始,张浩在考后电子签名处,放了一个留言本。这个本子,他原本是用来收集考生们的意见和建议的,不料这个本子成了考生们的“表白墙”,密密麻麻的留言,让张浩都有些吃不消了。

有考生称张浩是“交警中最伟大的相声演员”,强烈建议他去“奇葩说”舞台,“您的笑话笑得我肚子疼,极大缓解了我考前压力。”有考生化身小迷妹在留言本上向张浩赤裸裸表白,“张考官就是男神,说话幽默,本来考前紧张,一听到张考官的声音就不紧张了,外号张男神、张男神、张男神”,“已婚的我移情别了恋,爱死考官啦!”“超级无敌帅,超级无敌幽默,脾气超级好”“张考官帅哥一枚,超级网红温暖男”“五星级考官名不虚传”。还有的考生也用幽默的方式回敬称,“为了听张考官讲段子,所以考了两次科目三。”

更多的考生,则是表达了对段子手网红考官张浩的感激之情,“您讲的超级有用,济南网红考官”,“把浩哥推上网红,全国交警再来学学。”“考前一席话胜过几粒必过丸,感谢张考官”,“我科三就是因为张考官的幽默风趣一把过的。”“张考官的幽默风趣减压法,让我这个年过五十的考生一次通过考试。”“感谢张考官,能换位思考我们这些考生的心态,并做出了相应的解决方式,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很难得。”

随着社会各界关注度的提高,济南市车管所针对残疾人驾考推出了一系列的温情服务。为缓解学员紧张情绪及压力,在每场考试之前,由张浩为学员进行解压。

除此之外,张浩对已考取驾驶证的残疾人驾驶员进行跟踪服务。不定期的电话回访或微信联系,关心残疾人驾驶员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将这些实际问题汇总,在给新一批学员授课时,教予学员如何解决。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张浩考官的解压帮助下,共计有460余人已取得C5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