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济南两会丨济南市政协委员孙义洪:年内新增老年助餐点1150处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1: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1月13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济南市民政局将立足职能,锚定目标,聚力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提质升级,千方百计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将济南建设成为“老年友好型”城市贡献力量。

孙义洪表示,2021年,将扩大养老服务设施的覆盖面。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16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0处,农村幸福院1000处,改造提升敬老院18处,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办养老服务设施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养老服务资源。

此外,将拓展养老服务政策的普惠性。在完善兜底性养老服务制度的同时,探索建立完善普惠性养老服务制度,为中等收入家庭老年人提供价格合适、方便可及、质量可靠的基本养老服务。继续加大老年助餐服务站点建设,年内新增1150处以上。探索扩大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范围,由经济困难老年人向失能、高龄等其他老年群体拓展,扩大惠民政策覆盖面,对高龄、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访服务。聚焦失智失能老年人,为全市失智老年人、80周岁及以上独居老年人等群体免费配置智能设备,开展老年人“防走失”和“一键呼叫”关爱服务;试点开展失能老人“家庭照护床位”和失能老人家庭照护人员“喘息服务”。

“加大养老服务队伍培训力度,推行养老服务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提升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持续推动养老服务强基达标,继续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全市152家养老机构全部实现用电、用气、消防、食品等重点安全工作的智能化监控,确保服务对象人身财产安全。健全完善养老服务的准入、退出和监管制度,强化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结果和日常监管结果运用,建立‘红黑榜’制度,构建‘政府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工作格局。”孙义洪向记者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