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行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山师附小2019级2班举办“劳动最光荣”寒假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2:46:02

为培养同学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山师附小2019级2班充分利用春节寒假契机,深入组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用行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在劳动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天地。

9

劳动最光荣,宣传要先行。班级首先在微信群、QQ群中发布倡议,宣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科学理念,积极营造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良好氛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班级精心设计了独自洗漱、洗叠小衣物、整理书包、分类整理玩具、扫地、饭前帮父母摆碗筷、饭后帮父母收拾桌子、洗水果等家务劳动任务清单,鼓励孩子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孩子们在家长指导下,对照劳动任务清单积极开展家务劳动,有的走进厨房,炒菜做饭、刷洗碗筷,有的与父母一起和面、擀面、包饺子,有的主动帮助父母拖地擦桌子消毒,还有的每天把卧室收拾得干净整洁、井井有条……为提升活动成效,班级通过微信群在线上进行了集中展示,交流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看到自己劳动的影像资料后都非常高兴,表示要继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做一名优秀的生活自理小达人。

2

11

7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劳动过程中体验到了劳动创造美的真谛,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操,培养了他们从小懂得关心他人劳动的意识,也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老旧小区换新颜 :“面子”“里子”一起改,改造内容更综合

2月19日《人民日报》第二版以《老旧小区改造迎来“升级版”》(老旧小区换新颜)为题,对济南等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好做法进行了报道。[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