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秒丨“一年强基础、两年展形象、三年大变样” 济南槐荫“教育提升三年行动”促西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7: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3年内,要建成33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学位近三万个;3年内,要建成10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30个名师工作室,培养15名市级以上名校长(园长)、名师……

4月2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公布了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教育兴”促“西兴”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 “一年强基础、两年展形象、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努力让槐荫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教育,让群众在“西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教育大会上,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表示,今年将出台《“槐荫区教育领航人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选拔槐荫教育领航人才。领航人才和市级以上的名校长、名教师除享受医疗保险相应政策待遇外,槐荫医院将为他们发放“医疗保健证”,持证享受诊疗绿色通道待遇,免挂号费,免专家费,专人服务。同时,槐荫区还将为他们买房提供低息住房贷款,发放补贴等;编制部门也将会同财政、教育部门每年核定一次教职工编制总量,建立岗位动态调整机制,做到按需设岗。从而让教师带着自豪感与使命感,心无旁骛专注教学,专心育人。

让槐荫区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

“学校兴”方能促进“教育兴”。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槐荫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强区”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

“教育兴”不是一句空话。据介绍,3年内槐荫区将建成33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学位近30000个;完成阳光100中学、泉新学校、古城中学、西张小学等4所学校改扩建工作;筹建1所国际学校。

今年,全面建成2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提供中小学学位1329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6930个);启动4所学校改扩建工作;以招商的方式,引进1所国际学校。

每年要打造2—3所重点学校,在全市拔尖成峰,让槐荫区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

2021年,确保与杭州育华教育集团、山东省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等名校合作的3所学校于9月1日投入使用。

围绕办好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3年内,槐荫要再成立6个幼教集团,再建设15所品格教育示范园,基本建成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品格教育示范区;积极引进高水平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参与办园。

打造教育名品!大力培育领跑者

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槐荫也将下大力气打造“槐荫品牌”,培养名师、名校长,引进优质教育人才,建设高品质教育集团。

未来3年内,槐荫将建成10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30个名师工作室,培养15名市级以上名校长(园长)、名师。

今年,出台教育人才引进方案,完成年度人才引进任务;建成3个名校长工作室和10个名师工作室,对13个名校长和名师人选进行培养。除此之外,充分利用3个槐荫区教师高校培训基地,对全区教师进行轮训。  

3年内,再成立6个幼教集团,再建设15所品格教育示范园,基本建成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品格教育示范区;积极引进高水平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参与办园。今年要完成2个幼教集团、5所品格教育示范园建设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