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正式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3 11: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落实团省委“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要求,推动全市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3日上午,共青团济南市委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团市委书记张熙,万科泊寓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业务负责同志、“好青年”贷金融业务负责同志、青年学生代表、乡村好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了万科泊寓西城社区的“青年驿站”,了解入住流程及配套服务内容,团市委书记张熙和万科泊寓负责人共同为“青年驿站”揭牌。这家青年驿站是济南共青团推出的第13家,共有6个房间可以向来济求职青年开放,提供免费入住,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

随后,来到正式启用的城市青年会客厅。一侧正在举办“就业能力说”沙龙,市青联副主席韩震正在与即将就业的青年学子开展就业及职场经验分享。另一侧正在举办共青团赋能“乡村好青年”对接会;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好青年”贷金融业务服务同志分别介绍了金融、农业等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及“好青年”贷相关情况;天东书记与“乡村好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了解好青年遇到的发展难题及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张熙发布了济南共青团为泉城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清单,制定了工作措施和时限,并在下步工作中大力推动,逐一落实。此次青年驿站的设立,“就业能力说”分享会和“乡村好青年”赋能对接会的开展,就是济南共青团围绕“我为青年办实事”组织的追梦济南青年驿站提升行动,助力青年青年双创,为乡村好青年赋能的具体举措。

天东书记对“我为青年办实事”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要强化“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结合实际,精准推出为青年办实事项目,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服务,为广大青年提供切实帮助。

下一步,济南共青团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全市团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共青团“三力一度”的不断提升,聚焦“我为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按照工作推进时间表和任务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各项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济南共青团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全市团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共青团“三力一度”的不断提升,聚焦“我为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按照工作推进时间表和任务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各项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济南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清单

一、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

二、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行动

三、青年安全生产示范提升行动

四、青年“双创”服务行动

五、追梦济南“青年驿站”提升行动

六、“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七、“团缘”单身青年婚恋交友行动

八、青少年法治和自护教育宣传行动

九、“YUE青春”青年大健康行动

十、“家门口的少年宫”青少年校外教育提升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市城管系统全员上街13000位“督桶员”上岗 济南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5月1日,在《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之际,济南城管系统全员无休、全员上街,迅速开展《条例》宣传...[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02

我们熟悉的五一又回来了!济南三大火车站长假首日迎客流高峰

5月1日假期首日为客流高峰,三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9.3万人(济南火车站9.8万人、济南西站6.5万人、济南东站3万人)。在前期清明春游市场预热...[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5-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