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闪电帮⑥ |拨打0531-85936688或96576 雷锋车队为你的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5 18:2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再有2天,莘莘学子就要走进考场接受大考了。按照考试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就不能进考场了,所以从考生家里到考场短短几公里的距离,有时候让人特别担心。

在济南,有这样一支出租车队伍,他们义务助考21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短短几公里的路程,用爱心搭建起一条高考畅通路,他们就是雷锋车队。

驾驶员于翠是济南公交恒通公司雷锋车队唯一的一名女司机,46岁的她已经有20多年驾龄。2013年,于翠进入车队开始义务送考,到今年已经是第8年了。

“我们每年都是提前三四天就开始检修车辆,害怕万一在这种关键时刻路上车辆会出现抛锚之类的问题。”于翠坦言,之所以会这么频繁检查车辆,因为她知道,高考对孩子们意味着什么。“每年这个时候心情都特别紧张,总是害怕万一睡过了或者闹钟不响,耽误人家孩子的事,这样的话每次半夜都得醒一两次。”

是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义务送考以来,于翠没有迟到过一次。

“比如说约好了7点,我一般6点半就到达指定位置等待考生,等着考生自己过来,从来不提前跟他们联系,生怕打扰。”于翠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曾经也有她送过的考生在考完得知成绩后,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报喜。“考生给我打电话说考得特别好,很高兴,咱虽然说做得不多,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听到这个孩子考了好成绩,从心里为他高兴。”

像于翠这样的司机,雷锋车队一共有50名。他们二十一年如一日,坚持免费“送考”,用爱心为1000多名高考生搭建起一条畅通路。

济南公交恒通公司二分公司经理王海波称:“除了1对1的助考之外,我们还有110辆巡游车在路上巡游,对需要帮助的考生,实行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爱心送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困难家庭考生、军人子女和行动不便的考生。如果考生有需要,可以拨打0531-85936688或者96576预约爱心助考接送服务。

此外,今年高考期间,滴滴出行也招募了300多名爱心助考司机,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